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獨有「微冊角落」進駐2龍頭超商 藉「這香味」推廣閱讀

▲微冊角落」是縣府獨創另類推動閱讀方式,雲林首創的閱讀品牌,成功發揮積小成大的力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微冊角落」是縣府獨創另類推動閱讀方式,雲林首創的閱讀品牌,成功發揮積小成大的力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文化觀光處推動閱讀不遺餘力,2020年在雲林縣內共11家的7-ELEVEN超商加入微冊角落,今年2021年再將微冊角落進駐全家,「Family reading讓閱讀就在你家」,以讓微冊角落之名成為台灣新亮點再擴大。

雲林縣轄目前有13家全家便利商店「微冊角落」目前已進駐完成,民眾可在任何想休憩的時光漫在咖啡香輕鬆氛圍中享受便利以及閱讀的樂趣,加入微冊角落家族的全家便利商店有斗六保明店、斗六新中興店、斗六明德北店、斗六西平店、斗六社口店、斗南利台店、虎尾新忠孝、虎尾霸屯店、虎尾新光店、虎尾平和店、麥寮橋頭店、雲林崙豐店、口湖下崙店等13家。

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表示,「微冊角落」是縣府獨創另類推動閱讀方式,雲林首創的閱讀品牌,成功發揮積小成大的力量,全縣除了20個鄉鎮市都有圖書館之外,另外還有140處的微冊角落,每位縣民到微冊角落購書,還可以從「一本萬力」中挑選縣府為大家準備的書,絕對是物超所值,一本萬力,知識萬倍。

文化觀光處長陳璧君表示,今年「雲林縣作家作品集」入選2部優秀作品,除了雲林縣各圖書館可借閱外,在五南文化廣場、國家網路書店、博客來網路書店皆可購得。其中一本新詩集《後來的她們》,作家游淑如少了自身的血脈,寫來不無刻意或稍嫌刻板的擬想,每一首詩都是台灣的新住民外籍新娘的自身再造,她們的眼淚所澆灌而出的故里與原鄉對應的譜系。

另一本散文集《走向生命無限的風景》,作家李德材是以生命時間換來的散文集,幾乎是作者個人的似水年華,有如生命的懺情錄。這無限的風景,是由生到死,從父親到女兒,從故人到友伴的種種歡愉與傷逝所串連起的散文時空。全家便利商店亦歡迎雲林縣民到全家來買書、挑書、讀書,把全家當作你家,共同大力來推動雲林縣的閱讀風氣。

▲微冊角落」是縣府獨創另類推動閱讀方式,雲林首創的閱讀品牌,成功發揮積小成大的力量。(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雲林縣轄目前有13家全家便利商店的「微冊角落」目前已進駐完成,民眾可在任何想休憩的時光漫在咖啡香輕鬆氛圍中享受便利以及閱讀的樂趣。(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馬油修復護手霜30ml x3,原價1260元,特價899元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站那個死人樣」脊椎側彎少女遭音樂師趕出教室 還被酸公主病

►獨/雲林女師當眾罵國三女「死魚」!趕出教室踢群組害罹焦慮症

►獨創蘭花禦寒奇招 紅螞蟻生態園區五顏六色吸管樹成奇觀

►雲林海線新網紅出爐!頂酷寒勇護烏魚子 超兇眼神站崗無人敢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