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勒斃孕婦「剖腹取嬰」!今凌晨伏法 美國67年來首位聯邦女死囚

▲52歲的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將成為67年以來第一位接受聯邦死刑的女囚。(圖/路透)

▲蒙哥馬利是美國去年7月以來,第11名接受注射死刑的囚犯。(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女囚犯蒙哥馬利(Lisa Montgomery)2004年犯下殺人案,勒斃女被害人後將其剖腹,取出子宮、奪走8個月大的女嬰,殘忍手法令人髮指。如今,52歲的她成為美國政府67年以來首位接受聯邦死刑的女性,已於美國時間13日凌晨1時31分伏法。

綜合美媒USA TODAY、紐約郵報等報導,蒙哥馬利伏法之前被關押在印第安納州特雷霍特(Terre Haute)監獄,歷經數小時法律攻防,聯邦第七巡迴上訴法院撤銷地區法院的暫緩判決,加上最高法院駁回其他上訴法院裁決,為執行死刑鋪平道路。蒙哥馬利先是在距離行刑室不遠的牢房等待,隨後接受注射死刑,死亡時間為13日凌晨1時31分,比原定時間延遲7.5小時。

時間拉回2004年,蒙哥馬利謊稱自己懷孕,假借購買捕鼠㹴犬(rat terrier)的名義,前往23歲孕婦史蒂妮特(Bobby Jo Stinnett)位於密蘇里州的住家,卻利用粉紅色尼龍繩勒斃對方,剖開其腹部,取出子宮,奪走8個月大的女嬰。最終女嬰奇蹟般存活,由父親撫養長大。

蒙哥馬利辯護律師亨利(Kelley Henry)先前曾提到,蒙哥馬利有妄想症,深信自己懷孕,且童年曾遭遇可怕虐待,受到「嚴重精神疾病與童年創傷的毀滅性影響」。但檢方認為,蒙哥馬利花了好幾星期計畫犯案,還上網爬文如何剖腹生產,在2007年贊成判她死刑。

蒙哥馬利原本要在去年12月8日被處決,但她的律師團隊在11月以確診新冠肺炎、無法及時提出赦免請求為由,成功獲得法官莫斯(Randolph Moss)批准延後行刑,聯邦監獄管理局(Federal Bureau of Prisons)局長卡瓦哈爾(Michael Carvajal)把蒙哥馬利的處決日期改到2021年1月12日。

蒙哥馬利是美國去年7月以來,第11名接受注射死刑的囚犯,也是美國政府67年以來首位接受聯邦死刑的女性。

更多國際新聞

►隔17年恢復死刑!美一周處決3囚 注射毒液後「血淹肺部」痛苦死法惹議
►快訊/日本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取消「台灣等11國」商務客豁免
►她染新冠132天…體內養出18種新突變病毒!部分與英變種病毒相同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養護頭皮、呵護髮絲!ELASTINE香水洗髮精特價27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