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韓擁戴金正恩為「總書記」...金與正慘遭政治局除名

▲▼金正恩被擁戴為總書記,金與正則未列入政治局候補委員名單。(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金正恩被擁戴為總書記,金與正則未列入政治局候補委員名單。(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朝鮮)9日召開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時修訂黨章,宣布恢復5年前的書記制。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11)日報導,在昨(10)日會議中,金正恩被擁戴為朝鮮勞動黨總書記。至於其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原本是政治局候補委員,卻未被列入新任委員名單,就連黨部長名單內也未見其名。

不過經確認,在第8次全代會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選舉中,金與正的姓名卻有登上委員名單之內。

▲▼金正恩被擁戴為總書記,成為名實相符的勞動黨最高領導人。(圖/路透社)

▲金正恩被擁戴為總書記,成為名實相符的勞動黨最高領導人。(圖/路透社)

根據韓媒《News1》報導,金與正過去一年總括北韓對南韓、對美國等外交事務,儼然是金正恩的發言人,原本外界預估此次全代會金與正極有可能擔任政治局委員、或某部門的長官,最後卻意外落馬。外界推測,金與正可能主掌過往北韓體制上從未出現的新組織,繼續負責對南韓、對美國等外交事務。

▲▼金正恩過去騎白馬登白頭山時,便帶上心腹趙永元(右)。(圖/達志影像)

▲金正恩過去騎白馬登白頭山時,便帶上心腹趙甬元(右)。(圖/達志影像)

此次北韓人事變動中最受矚目的,莫過於金正恩的心腹趙甬元(조용원)被選拔為政治局常務委員,在常務委員會中與金正恩、崔龍海、李秉喆、金德訓形成北韓最高權力「5人體制」,同時擔任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勞動黨軍事委員會委員。

另外,原本負責對美國、對南韓外交事務的外務省副相崔善姬(최선희),在此次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從委員被降等為候補委員;外務相李善權(리선권)則維持政治局候補委員一職。

上稿:07:03
更新:10:21

►快訊/南韓軍方:北韓昨深夜疑似進行閱兵
►北韓修訂黨章!強調增強武力「統一祖國」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DeMon BT21熱銷保養組合,滋潤雙手、臉蛋彈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