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修訂黨章!強調增強武力「統一祖國」...金與正權力更大了

▲▼北韓首都平壤正召集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首都平壤正召集勞動黨第8次全代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於1月上旬召開勞動黨第8次全國代表大會,時隔5年終於修訂勞動黨黨章,內容強調將在政治思想、軍事技術上不斷強化國防武力,以求抵禦外敵侵略朝鮮半島(韓半島),並達成祖國統一,形成對美國拜登新政府的強力威脅。同時,北韓還廢除政務局,恢復5年前的「書記制」,調整黨內機構與召開會議上的程序,以求增進行政效率,並鞏固以金正恩為中心的統治體系。

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今(10)日報導,在第8次勞動黨全代會中,各級代表與成員均同意修改黨章,內容強調透過不斷增強國防武力,來達成統一祖國的目標,「在南朝鮮(南韓)擊退來自美帝的武力侵略,親手斬斷外力的支配與干涉,靠著我民族齊心協力,在自主、和平統一、民族大團結的原則之下統一祖國,為了國家與民族的統一性發展而奮鬥!」

▲▼北韓修訂勞動黨黨章,強調將大力擴展國防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修訂勞動黨黨章,強調將大力擴展國防武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修訂的黨章中還強調,人民軍必須是支接受來黨領導的軍隊,是朝鮮勞動黨的革命武裝力量,以軍事武裝保衛社會主義祖國之建設與黨的革命事業。

報導指出,此次全代會恢復5年前的「書記制」,將各級黨委員會委員長、副委員長改為責任書記、書記、副書記,將政務局改制為書記處,且賦予勞動黨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能即時處理並決斷在面臨政治、經濟、軍事層面上的問題,同時握有重要幹部的任免權。

▲▼未來政治局會議,就算不由金正恩直接主持也能召開。(圖/路透社)

▲未來政治局會議,就算不由金正恩直接主持也能召開。(圖/路透社)

另外,只要獲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委任,政治局常務委員便可直接召集政治局會議,無須再由金正恩親自主持,現行的常務委員會5人體制將會被擴大,不排除金正恩胞妹、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能直接包含在決策圈內。

新修訂黨章條文還規定,未來勞動黨全代會必須5年召開一次,且召集日的數個月以前必須發佈公文通知。而未來入黨黨員審核條件將變更嚴格,且入黨後3年未履行義務、遵照黨令時,恐怕會遭到開除黨籍。

►拜登當選...金正恩表態了!逼美撤回「敵視政策」:否則等著吃飛彈
►金正恩更胖了!憂國憂民「壓力大」...脫北者曝:北韓瀕崩潰邊緣
►金正恩終於道歉了!7千人面前承認「經濟失敗」:挑戰與誘惑太多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冬日必備一抹潤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