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網約車司機爆無症狀確診 官方急搜144乘客

▲▼北京疫情,計程車,社區,核酸檢測,百貨,端午節。(圖/記者任以芳攝)

▲北京一網約車司機爆無症狀確診,官方急尋144乘客。(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曾俊豪/綜合報導

北京市政府下午舉行新冠肺炎防控記者會,爆出疫情的順義區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支現偉指出,已對確診病例及其村莊展開全面性的封閉管控。其中,確診病例之子是網約車司機,近期共與144名乘客接觸,且還曾前往河南參加婚禮。

《澎湃》新聞報導,支現偉表示,除對該村莊進行全面封閉管控外,全村968人也全部採樣進行1:1核酸檢測,全部為陰性,而這名網約車司機以及100多位乘客,也都已經通知到本人。

據官方統計,北京1月9日新增1起本土確病例、1起無症狀感染者,其中,無症狀感染者現年27歲,住在順義區趙全營鎮聯莊村,是1月8日確診病例之子,從事網約車駕駛的工作。

報導指出,這名網約車司機1月8日陪同父親前往清華長庚醫院發熱門診就診,因父親檢測為陽性,醫院便進一步對其核酸檢測,結果也呈現陽性。

綜合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網約車司機在1月9日被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主要行程軌跡顯示,其曾出京前往河南參加婚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