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體塞滿火葬場!捷克疫情淒慘 隔幾分鐘就送來「COVID棺材」

▲▼隨著冬季新冠疫情再次爆發,捷克最大的火葬場已經不堪負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隨著冬季新冠疫情再次爆發,捷克最大的火葬場已經不堪負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年後仍不見趨緩,位於中歐的捷克面臨接近歷史新高的感染人數,火葬場人員日以繼夜地進行火化工作,速度仍不足以負荷暴增的死亡人數,幾乎每隔幾分鐘就會送來一副棺材,地方政府為此已向中央當局尋求協助。

據《美聯社》報導,位於東北部奧斯特拉瓦(Ostrava)一家全捷克規模最大的火葬場,儘管職員24小時進行火化工作,仍然快要被罹患新冠肺炎的死者遺體淹沒。每隔幾分鐘就會送來棺材,有些還寫著「COVID」的字樣,每天大約會接收100多口棺材,是最大火化容量的2倍,且數量預計會持續增加。

火葬場主管佛曼西克(Ivo Furmancik)表示,在這波疫情爆發前奧斯特拉瓦每個月火化約1000具屍體,10月底病例激增後,11月開始增加至大約1550具,火葬場為了因應已擴建冰庫,把原本60副棺材儲存容量翻倍,又增加共能容納100副棺材的2個移動冰櫃。

▲▼隨著冬季新冠疫情再次爆發,捷克最大的火葬場已經不堪負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份送進火葬場的棺材上,被寫上「COVID」字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然而,佛曼西克說,2個半月以來火葬場不停運轉、維護,他擔心如此密集的使用可能讓火葬場隨時遭嚴重破壞,「老實說,我預計情況不會好轉,很不幸的是可能會惡化。」

奧斯特拉瓦當地共有3家火葬場,雖然當局一直在加速建造當地第4個火葬場的計畫,但疫情的快速升溫,促使地方政府已向中央危機委員會尋求協助。副市長賽博思瓦(Katerina sebeseva)表示,死亡人數比前一年增加了60%,必須解決儲存與火化容量的問題。

報導指出,捷克上周三(6日)的單日新增病例連續2天突破新高,達到1萬7668例確診,全國迄今共超過79.4萬例確診、1.2萬人死亡,其中去年11月是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個月,共有4937人死亡。

更多國際新聞
►斷交→取消交流限制 美台「關係逐步增溫」關鍵政策大回顧
►驚人發現!換腎失敗又罹淋巴癌 他確診新冠後「腫瘤竟神奇消失」
►性侵8歲女童有錢拿!淫魔趙斗淳出獄申請津貼...每月爽領3萬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冬日必備一抹潤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