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YMCA爆中毒!大四教練驚覺幼童不停哭「一個個倒下」 勇救24人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台南市YMCA教育會館近日發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造成15位小孩及9位大人身體不適。大四葉姓游泳教練是第一個發現不對勁的人,「(小孩)一直在哭,一個一個倒下。」他的敏銳直覺救了在場的學生和家長,事後他蹲坐在地上眼眶泛紅,情緒整個湧上心頭。

▲台南市YMCA會館發生一氧化碳外洩,館方配合消防人員疏散上百名學童到館外,通知家長接回,市長黃偉哲並親自到場關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葉姓大四男學生。(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YMCA教育會館7日傍晚發生疑似瓦斯燃燒不完全形成一氧化碳,造成多人中毒部分人發生嘔吐,甚至有1名5歲男童意識不清。

據《東森新聞》報導,葉姓男大生是第一個發現一氧化碳超標的人,當時他在溫水游泳池教課,突然看到隔壁班的幼童學員開始哭。

他回憶道,「小孩一個一個在哭,我想說有一點不對勁,之後告知另外一個老師說自己先過去幫忙,看不對就一個一個抱上來,就是一直在哭,越來越沒力,一個一個倒下。」

葉同學的敏銳直覺救了游泳池2、30名學生和家長,直到所有人離開他才鬆了一口氣。被問起有無身體不適,他則說有點鼻塞,「比較沒有吸這麼多(一氧化碳)。」

▲台南市YMCA會館發生一氧化碳外洩,館方配合消防人員疏散上百名學童到館外,通知家長接回,市長黃偉哲並親自到場關心。(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館方配合消防人員疏散上百名學童到館外,通知家長接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據了解,消防局第六大隊及轄區分隊抵達現場,使用氣體偵測器測出一氧化碳濃度高達數百PPM,確保現場安全後立即啟動大量傷病患機制搶救人員,同時通報衛生局、教育局等單位;現場依檢傷分類進行緊急醫療處置,並由救護車送往新樓醫院、安南醫院、奇美醫院及成大醫院等就醫。

消防局局長李明峯表示,消防局現場確認為使用瓦斯燃燒鍋爐,現場通風不良造成燃燒不完全,一氧化碳濃度飆高造成大人小孩中毒。

添加蜂蜜顆粒更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