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5年內「飆破4000美元」 女股神預測沒人信!提前2年實現了

▲▼方舟投資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圖/截自推特)

▲方舟投資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圖/截自推特)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方舟投資公司(ARK Invest)創辦人兼執行長伍德(Cathie Wood)有「女股神」美譽,她曾在2018年預測,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的股價會在5年後達到4千美元。結果,特斯拉股價於7日飆破800美元,在去年曾進行股份分拆的基礎上,已達成伍德的預測。

據《商業內幕》報導,伍德2018年預測,特斯拉股價將漲至4千美元,2019年又看好此目標會在5年內達成,作為長期支持者,她自述年前開始就不斷買進特斯拉股票,還在2018年時以公開信勸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不要將特斯拉私有化。

不過,她的高度肯定當時備受市場質疑,因為特斯拉那時除了有Model 3的生產品質問題,還有迫在眉睫的流動性緊縮狀況,讓不少投資人深信未來特斯拉將瀕臨破產。

▲特斯拉。(圖/路透)

▲特斯拉。(圖/路透)

此外,伍德做出預測時,特斯拉股價約在300美元左右,也就是說,若要達到4000美元的目標價,還有約1200%的漲幅空間。

然而,隨著特斯拉解決上述問題,擴大Model 3生產規模,去年12月加入標普500指數後,聲勢大漲,股價一路狂漲743%,7日收盤價時達到816美元,由於在特斯拉在去年曾以1股換5股進行分拆,因此若以過去股價計算,相當於分拆前的4080美元,提前達成伍德的預測。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特斯拉執行長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圖/路透)

考量到特斯拉提前2年達成目標股價,方舟投資也在2020年更新特斯拉的目標價為7000美元,意即分拆後的1400美元,較週四收盤價還有72%的潛在上漲空間。

特斯拉的崛起鞏固了馬斯克的全球首富之位,成了標普500指數中排名第5高的公司,股價在8日又上漲7.84%,收880.02美元。不過,並非所有人都相信特斯拉會繼續勢如破竹,「大賣空」原型投資者麥克‧貝瑞(Michael Burry)就預測,特斯拉股價最終會像2007年次級房貸一樣破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