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宣傳對台軍售政績 蓬佩奧:我們與台灣友人站在一起!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將隨著川普政府在20日離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任期進入倒計時,他密集推發出文詳述其外交政績。蓬佩奧7日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們和台灣友人站在一起。」

▲▼             。(圖/記者蔡儀潔攝)

▲貼文內容。(圖/翻攝自推特攝)

蓬佩奧7日發出推文,當中提到「我們和台灣友人站在一起,過去3年來川普政府對台軍售超過150億美元,歐巴馬政府呢?8年140億美元。」貼文註記要「算算數學」,並在推文貼上中華民國國軍照片。

另外蓬佩奧宣布,美國駐聯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Kelly Craft)將訪問台灣。外交部7日下午表示,我方誠摯歡迎,正就克拉芙特大使來訪細節與美國在台協會(AIT)積極協調中。

不過此舉引發對岸不滿,大陸外交部表示,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川普政府內少數反華政客不斷上演『最後瘋狂』,利用所剩任期蓄意破壞中美關係。這種伎倆逆歷史潮流而動,必將遭到歷史的懲罰。」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警告民進黨,「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