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個軟糖「誰吃比較多」 一道數學題引眾怒!網炸鍋:有人說謊

▲▼學生吃了幾個軟糖? 一道數學題讓眾人傻眼:有人說謊(圖/翻攝爆怨2公社)

▲一道數學題讓家長看傻眼!(圖/翻攝爆怨2公社)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數學老師你累了嗎?一名家長哀號,最近要幫孩子糾正考卷,結果一看題目邏輯怪怪的,首先詢問哪位同學吃得比較多個軟糖,結果一算總和根本不對,讓網友笑虧,「數學老師的國文老師在哭泣」、「前後矛盾這明顯是問題出錯,莫非是腦筋急轉彎?」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貼出一道數學題目,只見孩子連算都沒算,因此被老師扣5分,內文為「王老師買了一包小熊軟糖有120個,要給五年級的同學吃。結果小名因為肚子很餓,吃了17/24包;小馨也不甘示弱,吃了66個,誰吃的軟糖比較多?多幾包軟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先,先來解開17/24包,意即小名吃了85個,明顯比小馨的66個,足足多吃了19個,但弔詭的是,兩者(85+66)相加等於有151個,而王老師卻只有買一包120個,題目設計上似乎有瑕疵。

文章曝光後,吸引千名網友質疑,「一包120個軟糖,17/24包=85個軟糖,剩下35個,請問老師,小馨為什麼可以不甘示弱的吃了66個?」「答案是有人在說謊」、「這出的題目有問題啊!數量不夠啊!已經超過120顆了」、「以前小學和國中段考和小考數學題目,真的有這種出題方式,唯一答案就是要寫66+[120(17/24)]≠120,故算式不成立此題無解」、「題目應該少寫『每人各發一包』,這樣的話就合理了」。

▲▼學生吃了幾個軟糖? 一道數學題讓眾人傻眼:有人說謊(圖/翻攝爆怨2公社)

▲網友超認真分析!(圖/翻攝爆怨2公社)

其他網友笑歪直呼,「兩個都得糖尿病了」、「叫王老師出來」、「老師的數學不好喔」、「王老師有聚寶盆!」、「越吃越多,哪裡買的」、「別的同學都不用吃就對了」、「其實小馨吃的是她自己去買的」、「一口氣吃了66顆,我吃10顆都覺得膩了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