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數學「11時06分」答錯!正解曝光...兩派戰翻了

▲因為多了個0,所以算錯誤答案。(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因為多了個0,所以算錯誤答案。(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網搜小組/周亭瑋報導

一名家長昨日陪國小兒訂正考卷時,發現有道題明明答案沒錯,卻被老師圈起來扣分,後來得知正解,他不禁質疑,「有需要這麼死板嗎?」話題掀起熱烈回響,有的網友吐槽,這樣的教育過於僵化,甚至是吹毛求疵;但也有人認為,以課本為主吧!

家長在「爆廢1公社」無奈發文,「國小二年級數學考卷,寫11時06分...老師說多了個0,所以是錯誤的,正確答案是11時6分;第三題寫12時00分也錯,正確寫法為12時0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只見答案格中有兩處被圈起來扣分,讓他相當傻眼,「這數學測驗主要是考學生看時鐘的能力,有需要這麼死板嗎?為何不能兩種寫法都對?」

▲▼寫作業,小孩。(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po文引發熱論,大部分網友搖頭直呼,「腦殘的教育」、「想都不用想,老師出局了」、「孩子寫對,卻被老師扣分,讓孩子挫折,根本顛倒學習本質!老師是要教會孩子看時間,不是教會孩子考試」、「這是什麼填鴨式教育」、「呆灣教育就是這麼失敗」、「這是考數學還是國文」、「小孩懂比較重要,管他規定要不要有零」。

但也有人替老師說話,表示「如果老師上課沒特別講,是老師的問題;如果老師有特別強調,是學生的問題」、「電子錶(鐘)才會有06分,一般時鐘是6分,跟我們以前學的不同,之前跟老師討論過,數學課本裡也有寫」、「一堆說老師有問題的,有看懂題目嗎」、「不要一直說老師古板,他們要做的就是按照課本教學!如果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教法,小孩要聽誰的?誰才是對的?要課本幹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