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數學考「不存在的線」!網笑:老師累了嗎…意外釣出神人解答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小學數學題目考倒眾人。(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小學生的題目千奇百怪,常常考倒大人們,一名網友貼出一張考卷,題目上寫著「用尺畫出比8公分長,又比7公分短的直線」,懷疑地問大家,「真的有這種線嗎?」對此,許多網友一頭霧水,還有人問說「題目打反了嗎?」但也意外出現神人解答「神秘的線」。

一名網友在臉書「爆廢1公社」貼出一張考卷,只見照片是第三大題寫著「畫畫看」,要學生用尺畫出一條「比8公分長,又比7公分短的直線」。不僅考倒家長也考倒網友們,許多人都認為「老師出錯題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解答,這是小二的數學考卷,「我女兒她們不久前教完,題目出錯了吧,應該是比8公分短,然後比7公分長,正解是7.5公分」。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有神人解出此題的答案。(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1公社)

超神奇的題目讓許多人直呼「超難!」「這種線只有在天能的世界裡存在」、「現在的教學都是腦筋急轉彎嗎?真是太有趣了」、「老師你累了嗎」、「台灣的孩子都被教笨了」。

但也有網友解出答案,「斜線,線長9公分,兩直線中間間距6公分」、「比例尺吧!畫一條5公分的線,每一公分標示2,比例上是十公分,實際是五公分」。也有網友指出,使用「路徑長跟位移」及「虛線」的概念,就可以畫出神秘之線;間隔大一點整條線就會超過8公分,但實線的部分加起來小於7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