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盈隆批蔡政府做不到「萊豬超前部署」:只有反毒牛的鬥爭經驗

▲▼台灣民意基金會舉行十月全國性民調發表會「中天撤照、台海風雲與美國總統大選」游盈隆 蘇煥智。(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盈隆。(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萊豬甫叩關衝擊國產豬,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5日提出質疑,蔡政府對萊豬進口做了什麼「超前部署」?答案是「做不到」。蔡政府可以搞定最難搞的防疫,卻搞不定萊豬進口爭議,因為以總統蔡英文為核心的民進黨當權派,只有「反萊豬、反毒牛」的豐富政治鬥爭經驗。

針對萊豬之亂,游盈隆在臉書以能力面分析,去年二月以來,「超前部署」變成台灣社會最時髦的名詞,凡事都講究「超前部署」,例如防疫要超前部署、口罩要「超前部署」、紓困要超前部署、罷韓要「超前部署」、2022選舉要「超前部署」、關中天要「超前部署」等。

他指出,「超前部署」要成功需要有一個充分必要條件,沒有這個充分必要條件就無從「超前部署」,那就是,記取經驗教訓所形成的能力,簡稱能力。

游盈隆認為,蔡政府搞不定萊豬,即便是想來個「超前部署」,也無從超前部署,因為以蔡英文為核心的民進黨當權派,只有「反萊豬、反毒牛」的豐富政治鬥爭經驗,要一下子,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確實有困難。

游盈隆認為,蔡政府無法複製「防疫表現」處理萊豬進口爭議,而且因為缺乏「類似有效防疫的經驗與能力」,以致於整個執政黨權力核心在處理萊豬問題時態度轉趨倨傲,一種缺乏自信的自我防衛心態,甚至出現「吾黨所為乃捍衛國家最大利益」的病態悲情,執意追殺消極不服從立院黨團決議的三位區域立委,令人不忍卒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