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嗆「血染全台」宅男竟是失蹤人口 筆電用WIN7成聲押關鍵

記者劉昌松、張君豪/台北報導

高雄洪姓男子涉嫌在去年底盜用帳號,在網路po文揚言「血染全台」,刑事局發動科技偵查,從ip反推找到嫌犯使用高雄分租套房的網路分享,還查出洪嫌重灌的電腦,原本所使用的作業系統WIN7,和po文者使用的相同,所有事證顯示洪男涉嫌重大,但被家人通報為失蹤人口的洪嫌堅不認罪,北檢檢察官以涉嫌恐嚇公眾等罪,有逃亡滅證罪之虞等理由聲押禁見。

▲洪男於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全台,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圖/記者黃宥寧攝)

▲洪男被家人通報為失蹤人口,涉嫌上網po文恐嚇社會大眾遭檢察官聲押。(圖/記者黃宥寧攝)

知名論壇巴哈姆特、PTT在2020年12月30日清晨,接連出現「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台灣各處」,文中極盡恐嚇用詞,揚言組成30人的去死團,將在31日跨年前,在台北101、台中高鐵、高雄新堀江等地和警察同歸於盡。

▲▼「you」在PTT上發文恐嚇要在跨年夜前血染全台。(圖/翻攝ptt)

▲洪男涉嫌盜用他人帳號在PTT等論壇發恐嚇文。(資料照/翻攝ptt)

刑事局獲報後立即報請台北地檢署檢察官廖彥鈞指揮,先是從po文帳號找到宜蘭游姓男子、新北湯姓男子,經調查確認2人都是帳號遭盜用後,在跨年假期持續從發文ip被刻意設在日本開始反推,過濾分析出po文者是從高雄市區的某分租套房的共享網路上網,3日秘密展開搜索行動。

據了解,警方當場就發現房客洪男日前剛重灌電腦,涉嫌重大,查扣洪男3個筆記型電腦和1支手機,但洪男始終否認犯罪,刑事局利用科技還原技術,發現洪男的筆電原本使用的是目前罕見的WIN7系統,剛好就和po文者登入論壇的系統相同,沒想到洪男仍堅不吐實。

▲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還原發現洪男的筆電曾使用與po文者相同的WIN7系統。(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檢警同時發現,洪男因和家人相處不睦才會搬進分租套房,已經被家人通報為失蹤人口,最近又被超商開除、失業中,恐有逃亡、滅證之虞,因此由檢察官複訊後,依恐嚇公眾、妨害電腦使用、冒用他人名義發文的偽造文書等罪,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OL遭前輩「壁咚」才脫險 又在車上被亂摸…回家見未接來電哭了

首例!吹「氣球」害命 同事分享笑氣不報案⋯過失致死起訴

孩子打陀螺太吵!2對夫妻上演「動物園大戰」...小朋友全程目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