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壽!田中加子過118歲生日「超愛吃巧克力」:要活到120歲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全球最長壽人瑞田中加子(Tanaka Kane)2日迎來118歲生日,現正於福岡一間養老院生活,見到養老院職員為她慶生祝壽,她也開心拍手。如今身體還很硬朗的她直言,目標是要健健康康活到120歲。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田中加子1903年1月2日出生於福岡縣舊和白村(現福岡市),在2019年3月獲得金氏世界紀錄認證成為全球不分男女最長壽者,接著在2020年9月以117歲又261天之姿,擠下先前日本最長壽人瑞田島鍋所創下的117歲又260天紀錄,成為日本國內歷代最高齡長者,如今這項紀錄持續刷新中。

▲日本人瑞田中加子刷新世界紀錄,成世界最長壽者。(圖/路透)

▲田中加子先前曾說,保持長壽的秘訣就是下「黑白棋」。(圖/路透)

田中加子先前曾說,保持長壽的秘訣就是下「黑白棋」,每天都要和養老院工作人員對弈,對飲食沒有特別挑食,但對甜食卻相當要求,要喝罐裝咖啡、碳酸飲料等飲品,特別喜歡吃巧克力,平時也對解數學計算題有興趣。

儘管現在受限於新冠疫情影響,田中加子幾乎無法與家人見面,但三餐飲食都正常,也會做體操,直言目標要健健康康活到120歲。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DIOR癮誘粉漾潤唇膏,雙唇一抹動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