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公務船2020航行釣島海域333天!日擬增8巡邏船加強戒備

▲釣魚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公務船2020年在釣魚台海域附近航行超過333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公務船2020年屢次在釣魚台列嶼附近海域航行,總計高達333次,創下歷史新高。不僅如此,中國公務船進入日本聲稱的「領海」內的單次停留時間,也在2020年10月11日至13日期間創下新紀錄,時長57小時39分。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自2021年起至2023年期間,將會持續投入大型巡邏船以加強整體戒備。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中國公務船2020年有高達333天曾經在釣魚台列嶼(日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航行,相較2019年的282天多出了許多。

中國公務船2020年進入中日雙方皆聲稱擁有主權的「領海」內共計24次、加總船隻數78艘。另外,陸方公務船甚至在同年10月11日至13日期間,連續停留於「領海」內57小時39分,創下最長紀錄。

日本海上保安廳長官奧島高弘先前曾經表示,中國公務船最近持續大型化與武裝化,相關情勢依舊難以預料,十分嚴峻,日本將做好萬全準備,加強「領海」戒備。

對此,海上保安廳表示,考量到釣魚台列嶼周遭的警戒狀態,到2023年為止將會增設8艘大型巡邏船,強化海域警戒。

►釣島海域遭日艦衝撞!日竟稱:台漁船「領海內」違法作業
►創最長紀錄!陸海警船停留「釣魚台海域」超過2天
►主張釣島主權!中國要求「日漁船」禁入相關海域 遭日政府秒拒絕

DIOR癮誘粉漾潤唇膏,雙唇一抹動人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