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新年致辭「隧道後有光明」 各國網友狠酸:根本就是大騙子

▲▼WHO 譚德塞。(圖/路透)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滿一周年之際,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12月31日發表新年致辭時表示,2020年對全球來說是非常難過的一年,但隧道之後就是光明,WHO和大家一起戰勝疫情,也呼籲民眾繼續做好防疫。不過影片一出後,也有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狠酸,「根本就是大騙子」、「隧道之後還有一台火車會撞向你」。

譚德塞(Tedros Adhanom)表示,過去一年人類社會面對了全球大型衛生突發事件,儘管各種治療方法和疫苗都迅速相繼推出,但大眾仍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戴好口罩,用最簡單有效的方式來防疫。他強調,希望未來各國能記取教訓,增加對公共衛生的投資,為預防和應對下一次大流行病做好充分準備。

譚德塞說,對抗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各國的關懷與合作,「隧道之後就是光明,我們將一同走向那裡,世界衛生組織將與大家站在一起。」他指出,WHO會繼續確保疫苗在全球能公平分配,並加強疫情緊急應變措施。

不過,影片一在YouTube公開之後,立刻引來大量網友狠酸,「是誰一開始說不用戴口罩?」、「隧道之後還有一台火車會撞向你」、「所以你是要更多的錢吧」、「譚德塞根本就是大騙子」、「WHO一開始還說不會在人跟人之間傳播」、「不要再隱瞞疫情了」。

►鑽石公主號、磐石艦慘淪「病毒培養皿」 2020這幾國都爆重大群聚
►英媒封台灣「安全避風港」!大讚防疫有成 數十萬人返國刺激經濟
►新冠肺炎肆虐365天…各國3月封城、禁航迎高峰!全球疫情重點回顧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