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萬人high翻台北跨年 醫推測「2種結局」!網一面倒認同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相較於其他縣市將跨年晚會改為線上直播,台北市跨年晚會仍照常舉辦,據統計,今年人潮約3.8萬人。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預測,北市跨年晚會有兩種結局,讓許多網友一面倒認同。

▲▼2020台北101跨年煙火。(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101煙火照亮夜空。(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宣布北市晚會照常舉行,但總量管制人數降為4萬人,民眾進入管制區須完成實聯制、戴口罩、量體溫,引發外界熱議。

對此,柯文哲解釋,和衛福部長陳時中確認過,台灣沒有新疫情變化,所以北市府用理性務實、科學證據決定政策,照常舉辦跨年晚會,「我們還是做最適當準備,但不要被不理智恐懼打敗。」

▲▼台北市跨年晚會開場由HEBE田馥甄打頭陣,不過受疫情影響市府廣場前人群奚落,連廣場都塞不滿。(圖/記者湯興漢攝)

▲▼今年台北跨年人潮少了很多。(圖/記者湯興漢、陳家祥攝)

▲▼台北跨年晚會市府前廣場管制區人潮。(圖/記者陳家祥攝)

而北市跨年晚會落幕,根據北市府觀傳局統計,管制區內入場人數約為2.1萬人,若加上周圍觀賞民眾估超過3.8萬人,創歷年新低。

對此,謝宗學在「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發文,他貼出柯文哲解釋為何要照辦跨年晚會的新聞,「重點:有跟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確認」。他並推測兩種結局:

1、安全過關:務實市長,英明決定
2.、防疫破口:指揮官說疫情穩定,市長也是受害者

許多網友則紛紛認同地說,「我也是這麼想⋯有錯都是別人的錯」、「某種程度上地佩服北市市長...賭真大」、「感覺有把責任推給指揮官。」

▼柯文哲強調,不要被不理智恐懼打敗。(圖/記者黃國霖攝)

▲▼柯文哲召開台北跨年活動續辦說明記者會。(圖/記者黃國霖攝)

▼謝宗學臉書發文。(圖/翻攝「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3.8萬人high翻台北跨年 醫推測「2種結局」!網一面倒認同。(圖/翻攝「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