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走向極端、炒短線」 鄭運鵬建議民進黨應彰顯穩定執政

▲▼國民黨全台22縣市串連「反萊豬、拚公投、護食安」記者會-江啟臣,李乾龍,羅智強,王育敏(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30日下午舉行2020年最後一場中常會,黨內分析,國民黨近期走極端、炒短線的路線,目的是凝聚極端支持者,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在中常會中有提出建議,認為民進黨明年的策略,應繼續彰顯「穩定執政」,展現有能力執政的品牌形象。

依民進黨的分析研判,以國民黨近期的動作觀察,即便立法院即將換新的黨團三長,但看來是鷹派抬頭。相較之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是否會為了繼續鞏固主席地位,讓藍營以極端方式爭取支持者回流,更是值得後續觀察的重點。

對於國民黨以網路聲量列舉政府十大「失政」,民進黨人士表示,江啟臣先前放出「造假影片」已經引發爭議,網路聲量的討論應該是正面與負面並陳,說民眾對口罩政策不高興、按怒,到底是對口罩政策哪個環節不高興,還是對口罩價格不高興,定義都沒有講就開記者會操作,可以看出國民黨在處理空戰攻防上不夠細膩,容易造成假訊息傳播。

民進黨分析,國民黨的操作,證明他們走的是極端、炒短線的路線,用搶新聞標題、搶聲量方式,凝聚跟強化同溫層。同時也認為,國民黨之所以會有此改變,關鍵在於,操作缺少縱深的策略,黨內主席的競爭也確實逐漸白熱化。

據有參與民進黨下午中常會的人士表示,鄭運鵬在會中也有提出建議,認為民進黨在策略上應該要繼續彰顯「穩定執政」,展現有能力執政的品牌形象。首先,民進黨在防疫、安全的施政表現,確實讓社會感到安心,也是民調獲得高支持度的主因。

另外,民進黨過去被說不會做經濟,但是從現在台灣的經濟表現上,可以看到台灣對於未來經濟是有信心的,而這也破除了過去民進黨被批評不懂治國的說法。

對於明年開春後的藍綠競爭,民進黨高層直言,綠營秉持爭取全國過半支持的路線,至於藍營,就觀察國民黨是否會繼續採取極端路線,以及黨主席之爭白熱化,會不會有各方人馬開始競相爭奪同溫層地盤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