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變種病毒來了!案792少年「登機後才發燒」 4天時間軸一次看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證實,國內出現首宗英國變種病毒,引爆各界輿論。而染疫者正是搭上首班倫敦飛台北班機,在途中發燒的「案792」10多歲少年,當天他病毒含量最高,被推測發病日可能就是搭機日。《ETtoday新聞雲》記者整理出時間軸,讓讀者一次搞懂。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 乘客上救護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華航英國班機返台,案792少年被送上救護車。(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時中今公布病毒比對結果,案792少年被證實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換言之就是台灣第一起案例,他也透露,目前少年在院治療,有相關輕微症狀並不嚴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回27日晚間,乘載127人(含機組人員)的華航班機於晚間5時,從英國倫敦返台,後來114名旅客經篩檢,發現有3人確診,其中包括「案792」10多歲台籍少年。

台籍少年在當天登機前,體溫為36.6度,不料在飛機上出現發燒症狀,抵台後更在篩檢站測出39度高溫,隨即被防疫人員送到醫院進行隔離治療,檢驗後28日確診。

▲▼華航倫敦班機抵台。(圖/翻攝東森新聞)

▲華航倫敦班機,搭載127人返台。(圖/翻攝東森新聞)

另外,其PCR檢測(病毒核酸檢測)結果,CT值為15.7,代表體內的病毒量相當高,因此指揮中心研判,少年的發病日即為搭機日。

面對外界質疑,該案是否有服用過退燒藥?對此,陳時中29日表示,有問過他有沒有吃過退燒藥,少年回答沒有。而莊人祥則強調,目前登機檢驗措施都相當紮實,當初上機前也測過兩次體溫,但仍可能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值得一提的是,指揮中心也曾指出,變種病毒最大的特點,在於會有S基因缺失,每當發現一名確診病例,指揮中心都會請實驗室進一步了解,哪些基因為陽性。

【時間軸一次看】

27日:搭倫敦班機返台,在機上出現發燒情況,下機後於篩檢站測出39度,隨即被送往醫院。

28日:確診新冠肺炎。

29日:面對外界質疑,台籍少年稱,沒吃退燒藥。

30日:被證實感染英國變種病毒。成為台灣首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