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律師聯手「神鬼官司」 法律諮詢、寫訴狀…5年海削6千萬

▲真假律師攜手神鬼詐欺 法律諮詢、寫訴狀…5年海削6232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姓律師與楊姓假律師兩人聯手幫不知情的民眾打官司、寫訴狀。(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陳姓律師明知楊姓男子不具律師資格,卻讓楊男打著自己律師事務所執行長的名號接案,楊男也從2014年開始對外佯稱可協助打官司、繕寫書狀、辦理相關訴訟程序,向民眾收取手續費、法律諮詢費、保證金、撰狀費等相關訴訟費用。5年總計24人受騙,不法獲利達6232萬餘元。新竹地檢署偵查終結,除將楊男依涉嫌違反律師法、刑法偽造文書、詐欺等案件,提起公訴,也將陳姓律師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

檢方表示,楊男明知自己不具律師資格,卻自2014年9月起至今年5月間,對外佯稱可協助打官司、繕寫書狀、辦理相關訴訟程序,向不知情的民眾收取手續費、法律諮詢費、保證金、撰狀費等相關訴訟費用,5年總計24人受騙,不法獲利金額達6232萬4823 元。

▲真假律師攜手神鬼詐欺 法律諮詢、寫訴狀…5年海削6232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楊男從2014年開始對外佯稱可協助打官司、繕寫書狀、辦理相關訴訟程序,向民眾收取手續費、法律諮詢費、保證金、撰狀費等相關訴訟費用,5年總計24人受騙,不法獲利達6232萬餘元。

▲真假律師攜手神鬼詐欺 法律諮詢、寫訴狀…5年海削6232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而陳姓律師明知律師為他人辦理法律事務,應探究案情,蒐集證據,未經委任人同意,不得接受第三人代付委任人之律師費,亦不得以不正當方法推展業務,卻仍容許楊男以他的律師事務所執行長名義,自2016年2月19日起至去年5月21日止在外承接業務,且未直接與當事人探究案情,蒐集證據,更多次經楊男介紹而推展撰寫相關書狀等業務達20次,並接受楊男代付相關律師費用。

新竹地檢署偵查終結,除將楊男依涉嫌違反律師法、刑法偽造文書、詐欺等案件,提起公訴,也將陳姓律師移送律師懲戒委員會;同時呼籲,民眾接洽律師時,可以在法務部官網律師查詢系統查詢律師姓名及律師證號,確認對方是否具備合格證照,以免受騙,並確保能獲得合法專業的法律服務。

▲真假律師攜手神鬼詐欺 法律諮詢、寫訴狀…5年海削6232萬。(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陳姓律師明知律師為他人辦理法律事務,應探究案情,蒐集證據,未經委任人同意,不得接受第三人代付委任人之律師費,亦不得以不正當方法推展業務,卻仍容許楊男以他的律師事務所執行長名義在外承接業務。

►「Curel珂潤 潤浸保濕泡泡洗顏慕斯」完全起泡,細膩綿密,輕鬆帶走髒污

►魔老闆殘虐1/囚水電工8年沒給薪!釘書機4針縫舌 耳朵打爛變形

►起底脫逃犯強占人妻!求學長歸還老婆 他被槍抵頭...忍吞佛系婚

►南寮漁港爆坑殺?霸氣人夫喊:就要大的 海產店闆娘還原現場

►獨/竹科老司機哀號聲四起!「極樂竹北」爆歇業潮 驚人內幕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