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變種病毒擴散! 首相強生批准:更多地區納「第四級警戒」

▲▼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英國變種病毒強勢蔓延,首相強生批准將更多地區那入第四級警戒區域。(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泰晤士報》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於當地時間周二(29日)已經批准,將「第4級警戒」防疫區域從倫敦擴大至周圍更多地區。

報導指出,變種病毒在英國西南部及坎布里亞郡(Cumbria)地區,都出現病例上升的趨勢,儘管目前案例數仍不多,強生仍批准將上述地區納入第四級警戒區。

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數昨天才首度突破單日4萬人,今天又突破5萬人,新增5萬3135人確診,傳染率恐怕已超越4月疫情第一波高峰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今天新增5萬3135人確診、414人病故,連續2天刷新最高單日確診人數。雖然數據如此之高,可能是耶誕假期延誤回報累積,但確實反映出病毒傳播迅速。

英國目前累計的確診數來到238萬2865例,病故人數為7萬1567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