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圍爐隔離一個月花10萬 台商「缺一方案」嘆不敢回家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趨緩,新的變種病毒株卻已入侵多國。雖然不少台商都想返鄉過年,但兩岸航點大幅減少,光是來回將近一個月的隔離,一個人至少就要花上新台幣10萬元,成本實在是太高了,只好改用電話、視訊與家人聯繫,一解思鄉之苦。

▲▼疫情,防疫措施,出入境,交通,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口罩,出境,入境,旅客,武漢肺炎,新冠肺炎,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防疫專車,防疫租賃車,酒精消毒,機場清潔人員,消毒作業。(圖/記者李毓康攝)

▲農曆春節可能會有一波返鄉潮。(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廈門台商協會會長吳家瑩坦言,已經超過一年沒有回家,很想念父親,因為兩岸沒有「快捷通道」方案,他不敢返台,只能每兩天打電話回家關心父親的身體狀況;大陸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也感嘆,「快捷通道」方案沒有新進展,台商返鄉光是來回隔離就要花上一個月的時間,估計一個人的費用高達新台幣10萬元,對一家四口的家庭而言,成本實在是太高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事實上,明年農曆春節連假是兩岸11年來首度沒有加飛班機的春節,不少台商雖然想返鄉,但考量到疫情爆發後,兩岸僅剩下北京、上海、廈門、成都4個航點能載客,如果要搭機,還要再移動到上述航點,返鄉路途遙遠,再加上雙向來回都需隔離檢疫14天,讓不少人決定留在當地,打消回台過年的念頭。

至於「快捷通道」方案,雖然中日日前已經啟動機場便捷通道,讓中日商務與重要人士往來,但兩岸方面,曾有台商在5月出面呼籲政府盡快與對岸達成協商,陸委會當時也表示會交由指揮中心做境管決定,不過,直到年底仍未傳出新進展,讓不少台商忍不住抱怨,現在根本就是有家歸不得。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旅遊,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出國,航空業,航班,邊境管制,遊客,出境,觀光,登機報到,行李轉盤,旅遊不便險,停機坪。(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