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國「變種病毒」入侵美國! 科羅拉多州出現首例確診

▲▼美國,佛羅里達,新冠肺炎,新型冠狀病毒。(圖/路透)

▲美國疫情失控,確診數字直飆2000萬例。(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12月發現的新變種病毒株,傳播強度可比以往強上70%,儘管歐洲乃至世界各國提高警戒,仍有部分國家已證實有確診病例。感染數逾1944萬的美國疫情嚴重程度居全球之首,美東時間周二(29日)也證實於科羅拉多州出現1起病例。

綜合路透社、CNN與《福斯新聞網》報導,總統當選人拜登29日才批評以當前疫苗配送的速度,要讓3.4億美國人全都接種需要花上好幾年,換句話說,他批評當局的效率過於緩慢。

拜登指出目前雖然已有200萬美國人接種,但距離現任總統川普承諾的年底前達到2000萬人接種的目標,仍相去甚遠。

就在拜登發表此番抨擊川普政府的言論之後,科羅拉多州(Colorado)州長波里斯(Jared Polis)很快在推特宣布,該州發現首例英國「B.1.1.7」變種病毒株的確診患者。

與此同時,英國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數昨天才首度突破單日4萬人,今天又突破5萬人,新增5萬3135人確診,傳染率恐怕已超越4月疫情第一波高峰期。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今天新增5萬3135人確診、414人病故,連續2天刷新最高單日確診人數。雖然數據如此之高,可能是耶誕假期延誤回報累積,但確實反映出病毒傳播迅速。

英國目前累計的確診數來到238萬2865例,病故人數為7萬1567人。

►變種病毒本土感染案例! 美首例患者身分曝光「無已知旅遊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