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洪孟楷爆:「國產豬貼紙」蝦皮100元買得到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政府將印製衛福部的「台灣豬貼紙」及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供民眾選擇。不過,國民黨團28日召開記者會,立委洪孟楷踢爆,不僅標章出現多頭馬車、一國多制的狀況,甚至「本店使用國產豬」貼紙在蝦皮都能買得到。

▲▼藍委踢爆「國產豬貼紙」蝦皮100元買得到。(圖/國民黨團提供)

▲藍委踢爆「國產豬貼紙」蝦皮100元買得到。(圖/國民黨團提供)

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上禮拜立法院才通過來豬進口行政命令,民間已經出現亂象,他還聽說進口商已經「等著排隊」要在明年元旦報關,很可能1月2日就會吃到萊豬。

林為洲批評,衛福部標章網路上就能下載、也不用申請,農委會標章的申請流程也很簡單,只要提供自然人資料、切結書,不用檢驗證明,此外,地方政府、經濟部都有各自的標章,沒有任何一個經過嚴格驗證,只是一種宣示性標示,消費者會相信嗎?

▲▼國民黨團召開「豬標章當便利貼?款式多樣貼滿街  商家無奈 民眾傻眼」記者會 林為洲 林奕華。(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召開「豬標章當便利貼?款式多樣貼滿街 商家無奈 民眾傻眼」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洪孟楷表示,政府把豬標章當成便利貼,貼好貼滿,衛福部長陳時中曾說台灣一年檢驗能量只有3萬家,但經濟部登記的餐廳全台灣就有49萬家,也就是說要把全台餐廳業者檢驗一遍要花12年以上,還不包括夜市、攤商、小吃店等沒有登記有案的餐廳。

洪孟楷質疑,如果餐廳業者貼標章的當下使用台豬,過了一、兩年換用其他國家的豬肉,有辦法查嗎?誰能保證貼了貼紙就真的用台豬?

洪孟楷表示,知名拍賣網站上已經出現,只要100元就可以買一張「本店使用國產豬」的貼紙、旗幟只要50元,連拍賣網站業者都聞到商機,痛批民進黨開的頭,卻把食安把關的責任丟給業者,要每個人都用良心辦事,這樣政府悖離食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民進黨挾多數優勢表決 萊豬9項行政命令全過關!
國民黨提案食品包裝「標萊劑」 遭民進黨多數表決封殺
劉建國、林淑芬、江永昌拒當「民進黨萊委」 9項行政命令全棄權

更多熱門新聞...

萊豬、台豬傻傻分不清楚? 10個 Q&A懶人包一次搞懂
2021「萊」定了! 美豬牛開放爭議事件簿一次看
萊豬行政命令全通過 江啟臣率藍委鞠躬道歉:很遺憾沒能擋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