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過關!餐廳廣告主打「選用台灣豬」 他一看漲價傻眼了

▲▼過年,年節採買,豬肉,豬價,溫體豬肉,溫體屠宰,瘦肉精,傳統市場,肉販,國產豬肉,肉品,豬肉外銷,豬肉攤,台灣豬肉。(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發現有店家因使用「台灣豬」而漲價。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行政院24日通過9項行政命令,其中一項就是「符合殘留標準的含萊劑豬肉」自明年元旦起,是可以輸入台灣的;然而,此項政策引發許多民眾擔心,在網路上也不斷掀起討論,一名網友先前甚至還發現,未來若想食用「台灣豬」,可能還要付出比較高的費用。該文一出,立刻引發熱議,網友紛紛留言回應,「那以前用什麼肉」、「預料中的事」。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住台灣想吃台灣豬要更貴的八卦」為題丟出討論,他日前收到好友傳送的一張照片,仔細一看才發現,某家泰式料理在粉專上公告「使用台灣豬肉,故部分品項價格調整」。原PO看到店家的新公告不禁愣了一下,心想住在台灣的他,吃台灣豬肉居然要花比較多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留言回應,「不意外啊!以後想吃安全的豬肉,你各位就要多花錢」、「難不成以前是用泰國豬嗎」、「廠商漲價找理由而已,別去消費就好」、「趁亂漲價,卑鄙啊」、「那用外國豬的要降價嗎」、「住國外吃台灣豬比較便宜」、「找藉口漲價吧」、「笑死!那以前用哪裡的肉」、「一切都是市場機制,覺得不合理不要買就好」、「重點是你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台灣豬」、「不合理的是漲價吧?1.豬肉有漲價嗎?2.又還沒進美豬」。

據了解,政府宣布2021年元旦起,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美豬萊劑容許量分別為肌肉0.01 ppm、肝臟0.04 ppm、腎臟0.04 ppm、脂肪0.01 ppm、其他可供食用部位0.01 ppm。食品販售業者未來被強制必須在所有肉品上標示來源、原料,除牛乳、牛脂外,一律必須標明原產地(國)。此外,教育部規定,學校一律使用國產肉品,如有混充假冒一律重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