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推「10幾款」豬肉產地貼紙 鄭正鈐:下載自填即政府背書

▲▼鄭正鈐抨擊「台灣豬」標章之亂。(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
▲鄭正鈐抨擊「台灣豬」標章之亂。(圖/翻攝自鄭正鈐臉書)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因應萊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衛福部印製「台灣豬貼紙」、農委會推出「台灣豬標章」,供民眾選擇肉品,但卻出現多頭馬車、一國多制的狀況。國民黨立委鄭正鈐28日抨擊,衛福部一口氣推出十幾款「有食藥署官銜」的豬肉產地貼紙,任何人都能夠在食藥署網站下載,甚至可以自行填寫產地,幾乎等同政府背書店家使用的是台灣豬。

台灣豬標章之亂風波延燒,鄭正鈐在臉書表示,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重點是資訊正確不在標章,如果重點不在「標章」,農委會為什麼要大張旗鼓的推廣「不是重點」的標章?

鄭正鈐質問,如果重點在「資訊正確」,為什麼會爆出知名連鎖小吃店,用西班牙豬卻貼上農委會核發的台灣豬標章?難道這就是農委會所謂的「資訊正確」嗎?

他提到,萊豬即將進口台灣,農委會先是推出需要申請的「台灣豬標章」,衛福部跟著湊熱鬧搶推不須審核、就能隨意下載的台灣豬貼紙,而且兩者的顏色、款式都很像。

鄭正鈐表示,衛福部還一口氣推出十幾款「有食藥署官銜」的豬肉產地貼紙,不但任何人都能夠在食藥署網站下載,而且還可以自行填寫產地,貼在店家門口,幾乎等同政府背書店家使用的是台灣豬。這種任意「網路自行下載」的管理機制,不但形同虛設,根本就在混淆視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