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來最冷!跨年夜「台北氣溫」出爐 有望打破2004年低溫紀錄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跨年夜冷到爆!中央氣象局表示,下周三寒流南下加上鋒面通過,氣溫將會溜滑梯往下掉,預計下周四跨年夜台北測站將下探7.4度,將比歷史紀錄2004年的7.6度更低,成為17年來最冷跨年夜。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保暖,禦寒,行人穿越道,過馬路,斑馬線,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年跨年夜有望成為17年來最冷。(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今日至下周二期間天氣相對溫暖,周日有一小波鋒面通過,東北季風稍微增強,周二又再度回暖,期間各地高溫約23到24度,受東北季風影響期間略降1到2度,早晚低溫則約17到19度。

陳伊秀指出,下周三起寒流南下,這一波冷空氣的「冷平流」較厚,因此影響時間會從周三到周五,周三冷空氣衝到台灣全台有感,當日氣溫像溜滑梯一樣驟降,預計在周三夜晚到周四清晨最冷,南台灣變冷時間較晚,跨年夜最冷。

▲▼下雨,寒流,雨天,天氣,豪大雨,雨傘,撐傘,雷陣雨,梅雨,降雨,冷氣團,行人,冬天,保暖,濕冷,口罩,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下周三鋒面通過北台灣有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陳伊秀指出,歷年來跨年夜的氣溫,據統計是2004年的7.6度最低溫,今年跨年夜台北測站預計將下探7.4度,有望打破紀錄,成為17年來最冷的跨年夜。她解釋,只比較近20年氣溫是考慮到全球暖化等大氣環境不同,因此不與更久以前相比。

在寒流影響期間,台南以北低溫下探8度,空曠地區約再低1到2度、高屏與台東地區約10到11度,而高溫方面,北台灣在跨年當日只有9到10度,且不一定出現在白天,可以說是整天都很寒冷,中部高溫則約14到18度、南部約19度。

▲今年跨年夜低溫有望比2004年更低。(圖/氣象局)

▲今年跨年夜低溫有望比2004年更低。(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