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771與紐籍機師住院現況曝!機師一度不太理性 靠他坐鎮安撫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紐西蘭籍機師(案765)染疫又讓一名廣達集團女員工(案771)遭到感染,中斷台灣維持253天本土零確診紀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揭露兩人狀況,機師剛住院反應一度不太理性,經過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坐鎮協調,心情恢復平和,至今無症狀;至於案771目前溝通順暢,未觀察到心情問題,仍有一些流鼻水輕症症狀。

1222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莊人祥,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該名紐西蘭籍機師先是執勤並未佩戴口罩讓另2名機師染疫,引發航空器感染事件,後來疫調調查其接觸者與行蹤時又一度說想不起來,沒有提及與案771接觸情況,是透過警政單位調查活動軌跡,發現兩人12月7日至12日間密切往來,列接觸者採檢確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上午接受電台專訪談及,紐籍機師一直到確診前一天都自認沒病,是被台灣栽贓,得不斷安撫情緒,指揮中心後來派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去溝通,避免造成醫護人員困擾。陳時中下午舉辦臨時記者會中再次提到,雖然剛進去醫院有些不太理性反應,但在王必勝坐鎮、護理人員軟性勸導,心情已經恢復,處於比較平和的狀態。至於案771,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跟同仁與其溝通都蠻順暢,沒看到有心情上的問題。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出席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擔任關鍵角色。(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必勝受訪表示,紐籍機師收治負壓隔離病房,無法當面接觸對談,主要仍是仰賴護理人員溝通。不過他從最初就先表明立場,劃下紅線,和機師說明不可以對醫護人員辱罵、動手,否則會依法提告,即便結束治療還是要吃上官司,也擔心他太激動,有強調其所處為負壓隔離病房,一旦離開會依照傳染病防治法開罰。

王必勝說,紐籍機師第一天來的時候情緒上不能接受,不認為自己染疫,覺得檢驗有問題,直問怎麼可以把他關起來。但其實他的反應常見,過去收治很多個案被送到隔離病房有出現類似情緒。除溝通外,他若有提出飲食或者其他需求,院方也都盡量配合,給予最好的醫療服務,一夜之後情緒平復已經配合許多。

王必勝說,紐籍機師有看了相關報導、長榮方面也有和他通訊,目前已經能夠接受現實,並且理解自己闖下大禍。王也強調,不需要妖魔化紐籍機師,人都有情緒,遭遇到這樣的情況難免,沒有必要聚焦於他的抱怨反應。

其他人還看了…

►紐籍機師「同班空服員」遭爆料 回台未檢疫就參加百人趴
►紐籍機師「同班空服」百人趴現場照曝 慶機師退休大合照沒戴口罩
►染疫機師趴趴走、拒配合 陳時中氣:習慣不好又隱瞞要檢討生活
►長榮開除染疫機師還不夠!陳時中籲「延長隔離時間、減少航班」
►機上「有人勸戴口罩」紐籍機師仍不配合 陳時中:最高罰1.5萬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