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率先推出萬元就業獎勵 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重返職場

▲桃園推萬元獎勵,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重返職場。(圖/勞動局提供)

▲桃園推萬元獎勵,鼓勵中高齡及高齡者重返職場。(圖/勞動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鼓勵退休勞工重返就業市場,促進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桃園市政府自2021年起推動「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針對符合資格的中高齡及高齡者,經就業服務處所屬就業服務臺及就業中心推介就業滿90日,即補助每人1萬元的就業獎勵金,預期將協助500名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參與勞動市場。

市府勞動局23日指出,桃園市為全國製造業重鎮,工作機會眾多,惟因為製造業工作偏屬勞力性質,因此多數中高齡者因退休或健康等因素,選擇提早退出勞動市場。為有效提升逾50歲後之勞動參與率,桃市府推出「中高齡及高齡勞動力再運用獎勵計畫」。

凡設籍桃園市、年滿50歲以上且符合勞基法、勞工退休金條例退休條件、或已退出勞動力市場3個月以上之中高齡、高齡者,就服處將協助推介媒合實際工作地點,位於桃園市且每月薪資達2萬8,000元以上之職缺;經受僱同一事業單位滿90日即可提出獎勵金申請。該計畫自2021年度1月1日起開始受理申請,預期將協助500名本市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參與勞動市場,持續就業貢獻所長。

市府勞動局表示,2020年就服處共協助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人次計1萬8,080人,媒合1萬5,653人,媒合率達86.6%;2021年度將以協助媒合1萬7,000人就業為目標,期盼穩定提升桃園市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率。

・超好穿蕾絲內褲每件55元!高、低腰任選 年末性感戰袍就靠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