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打職棒養媽媽…17歲球隊主力選手竟鼻腔癌末期!痛苦化療盼奇蹟

▲▼蔡旻軒。(圖/莊敬高職提供)

▲蔡旻軒是球隊中的主力選手。(圖/莊敬高職提供)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就讀新北市莊敬高職2年級的蔡旻軒,從小與媽媽相依為命,有著棒球夢的他,希望未來能打進職棒,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讓媽媽不必再辛苦工作!但就在他成為球隊主力選手時,突然高燒不退,經醫師診斷為鼻腔癌末期,媽媽聽了心都碎了…校方與武打明星「戚冠軍」共募集40多萬,期盼能幫母子度過難關。

據了解,蔡旻軒就讀莊敬高職農場經營科,希望有一天能打職棒,讓媽媽不用再辛苦工作。國中從棒球名校二重國中畢業後,加入莊敬棒球隊,即使每天的練習再苦,蔡旻軒也從不喊累,朝著夢想一步步向前邁進。

●老天爺又給了巨大考驗!

高二的某日,蔡旻軒突然高燒不退,經過醫生診斷後確認是鼻腔癌末期,這對旻軒母子來說,無疑是晴天霹靂,而龐大的醫藥費,對原本就拮据的家計更是雪上加霜。莊敬農業群科張莉莉主任得知消息後,立即向學校提議,發動全校樂捐,短短的幾天內,目前募得近8萬元。

▲▼蔡旻軒。(圖/莊敬高職提供)

▲蔡旻軒被診斷鼻腔癌末期,班上同學、隊友寫卡片為他加油打氣。(圖/莊敬高職提供)

而就讀莊敬演藝科的吳欣欣(資深武打明星戚冠軍的女兒)回家提及此事,戚冠軍跟妻子Mika認為,若是等待基金會或社福團體來幫忙,怕為時已晚,因此決定向其他親友募款,短時間內即募得30多萬!希望能讓蔡旻軒平安渡過難關。

班導師吳昆展表示,目前校內募款師生總計近8萬元,目前還在持續統計中,校內募款預計到12月底;莊敬高職副校長賴惠文則說,旻軒很勇敢,目前經歷2次化療,態度積極而樂觀,希望他可以早日康復,並再次回到球場,繼續朝夢想邁進。

▼蔡旻軒積極接受治療,疲憊的神情令人心疼。(圖/莊敬高職提供)

▲▼蔡旻軒。(圖/莊敬高職提供)

▼戚冠軍夫妻倆(紅圈處)與校方大力募款,期盼能幫助黃媽媽(圖中粉紅外套)跟蔡旻軒能度過難關。(圖/莊敬高職提供)

▲▼戚冠軍夫妻倆(紅圈處)與校方大力募款,期盼能幫助黃媽媽(圖中粉紅外套)跟蔡旻軒能度過難關。(圖/莊敬高職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