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資二度收購德國拜耳工廠 用於生產新冠疫苗

拜耳收購孟山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拜耳今年兩度賣出位於德國的工廠,給中國的藥明生物公司擴充產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德國製藥集團拜耳與中國藥明生物21日共同宣布,達成一項收購協議,由後者以約1.5億歐元(約合新台幣51.3億元)的價格,收購前者位於烏帕塔的一間生物藥原液廠,作為新冠疫苗和其他生物藥活性成分的生產使用。這是今年4月後,中國藥明生物第二度收購拜耳的德國工廠。

藥明生物2010年成立於江蘇無錫,隸屬於中國大規模生技集團藥明康德旗下,一主營生物製劑研究的子公司,2017年在港交所掛牌上市;目前,藥明生物平台上研發的綜合項目達286個,包括125個在臨床早期(I期,II期)階段,19個在後期臨床(III期)以及1個在商業化生產階段。

根據公告,藥明生物間接全資附屬公司Wu Xi Biologics Germany與德國拜耳(Bayer),於21日訂立資產購買協議,購買拜耳位於烏帕塔的生物藥原液製造工廠的設施資產,以持續擴大集團的全球產能,此次交易預計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在此之前,藥明生物曾於今年4月公告,正式完成對拜耳位於德利華古遜,一家生物製劑工廠的收購交易,該工廠配備行業先進的藥品無菌灌裝線。藥明生物首席執行官陳智勝當時說,我們很高興在歐洲開設我們的第二個基地

據外媒報導,兩起收購聯合後,藥明生物將藉此滿足客戶對生物藥外包服務的增長需求,同時進一步擴大全球布局,強化新冠疫苗及其他生物藥的全球供應能力。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