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子喪葬費欠債還不出與妻口角 莽男縱火燒死大兒子遭判13年

▲▼中和父親縱火燒死兒子,警消到場發現公寓3樓冒出火舌。(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中和父親縱火燒死兒子,警消到場發現公寓3樓冒出火舌。(圖/記者游宗樺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徐姓男子今年初因為次子過世,因為喪葬費的債務問題酒後跟妻子大吵,揚言要放火把家裡燒掉,妻子不以為意,不料轉頭卻見客廳已經起火,大兒子不及逃離吸入濃煙過多送醫不治,新北地院審理後依照殺人罪嫌判徐男13年徒刑。

據了解,徐姓男子(59歲)2月23日凌晨1時許返家,因為次子罹癌的醫療費及喪葬費在外欠債,仗著酒意與黃姓妻子(59歲)大吵,還當對方的面用力砸破酒瓶,揚言要放火把家燒掉,黃女不想理會,回房內找36歲的大兒子談話,留下徐男一人在客廳繼續發酒瘋大吵。黃女因爲徐男太吵想要報警,出外查看卻驚見客廳已經失火,縱火的徐男早已拋下妻兒逃離。

救護人員先在一樓發現徐姓屋主與其黃姓妻子,2人先後被送往雙和醫院急救,警消在入屋搜索時,發現倒臥在浴室的屋主大兒子,因為吸入過多濃煙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判決書指出,徐男表示為了還債當天跟妻子討論要把房子抵押,才有錢可以還朋友,被妻子拒絕後憤而縱火,但目的是為了讓妻子同意,而非燒死自己兒子。法官認為徐男屬衝動性犯案,且因為酒後控制力下降,縱火後也毀損了自己房子,飯後深感悔意,因此判他13年徒刑,仍可上訴。

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

【更多新聞】

案發現場/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踩到滿地殘軀碎肉!

案發現場/母半夜託夢:好冷!我沒穿衣服在淋雨 她的手伸出後車廂指引破案

案發現場/恐怖情人戀髮姐…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