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公尺「大王烏賊」屍體沖上沙灘...嚇壞清晨散步夫婦:超大!

▲日本京都發現一隻長達3公尺的大王烏賊。(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日本京都發現一隻長達3公尺的大王烏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周依儒/綜合報導

日本京都府宮津市一對夫婦17日清晨出門散步時,竟然在岩鼻沙灘上發現一隻長達3公尺的大王烏賊,光是身體部分的長度就有1.5公尺,尺寸極為驚人。發現的夫婦也驚訝表示,平常偶爾會看到一些小隻烏賊被沖上岸,但這麼大隻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

根據《京都新聞》報導,一名50歲的丈夫和47歲的妻子17日清晨6點前往自家門前沙灘散步時,發現了長達3公尺的大王烏賊屍體。京都府海洋中心表示,這麼大隻的烏賊被沖上岸是好幾年才會出現一次的罕見景象,近20年來只有5、6起大王烏賊漂流到京都北部沿海的事件,至於漂到沙灘上的原因則可能是因為身體衰弱、體力不支而浮出海面,再受到西北季風和極強海浪沖上來。

報導指出,大王烏賊是世界上最大的無脊椎動物之一,生活在650公尺到900公尺的深海中,日本本州島冬天會沿海設置固定網,有時會捕獲大王烏賊,但目前對大王烏賊的生態學了解仍極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