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副總統彭斯公開接種「新冠疫苗」:有助建立美國人信心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透過電視直播,公開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副總統辦公室日前表示,公開接種是為「增強疫苗在美國人心中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為他們建立信心。」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公開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公開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施打工作由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Walter Reed Medical Center)的人員執行,彭斯在接種完疫苗後表示,「我沒有任何感覺,做得很好」。在接種之前,彭斯接受醫護人員的例行提問,被問到「您是否為孕婦,或正在哺育母乳」全場都笑了。

▲▼ 美國副總統夫人凱倫(Karen Pence)也公開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副總統夫人凱倫(Karen Pence)也公開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社和美聯社等媒體報導,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交接團隊官員說,預期拜登最快下週接種疫苗。

拜登昨天表示,美國政府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建議他盡快施打。

美國輝瑞大藥廠(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研發的疫苗11日獲得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授權,美國藥廠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預料也會在本週稍晚取得授權。這些疫苗一般都會讓前線醫護率先接種。

►天然羽毛、台灣製造,雙人暖冬被特價8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