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待轉大富翁」來了!有人騎腳踏車聲援 70警力嚴陣以待

記者洪靖宜、吳世龍/高雄報導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機促會)為抗議機車待轉不合理政策,繼4日在新北市永和舉辦「待轉大富翁」後,18日晚間6時至8時30分將突襲「板橋耶誕城」,在周邊路口進行南北網路大連線,高雄則選在裕誠路與博愛路口,目的為機車族爭取路權,還有人騎著腳踏車來聲援,現場派約70名警力嚴陣以待。

▲高雄待轉大富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待轉大富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待轉大富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待轉大富翁 。(圖/記者吳世龍攝)

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機促會)18日晚間6時至8時30分在周邊路口進行南北網路大連線,台北、台中及高雄地區同步進行,高雄選定左營博愛、裕誠路口,現場參加的機車約近50輛,甚至還有人騎著腳踏車頭戴安全帽來聲援,警方也提早部署,現場派約70名警力嚴陣以待,越接近晚間7時越多人,員警也盡量勸導機車騎士往前到下一個路口待轉,由於正值下班時間,交通有些影響,但警方在場維持秩序,並沒有造成大塞車。

高雄待轉大富翁發起人蔡宥瑾表示,希望高雄市府可以跟民間團體去協商去評估是否要路口兩段式左轉,他們認為,兩段式左轉是不合理政策,很容易跟行人動線重複,侵犯到行人用路權,希望能廢除強制兩段式左轉,開放內車道機車直接左轉,讓騎士自行選擇。

▲高雄待轉大富翁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黃榮輝到場接受陳情 。(圖/記者吳世龍攝)

高雄市交通局副局長黃榮輝也到場接受陳情,交通局表示,爭取機車行車路權應透過理性溝通方式進行,同時強調針對各用路人的建議和意見,一直以來均以開放的態度來傾聽每一道路使用者的寶貴意見。未來在安全的前提下,整合各方意見及需求辦理交通工程改善與規劃,全力營造機車安全友善環境,並持續利用執法取締避免危險左轉之行為(如中華/正勤及中華/時代大道路口增設違規左轉警示系統),另加強教育宣導機車安全的轉向方式。也呼籲爭取權益的團體,尊重其他用路人的權益,共創維護機車路權及交通安全的行車環境。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更多新聞】

國中兒泳池被欺負!父狹路遇仇人「加碼2打1」 3人送辦

14辣妹包廂露奶陪酒嗨翻8男客 落網急穿大衣「冷到發抖」上警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