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公斤金條做擔保」抗傳即拘 台中男收到傳票險挨詐169萬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陳姓男子日前接到「假檢警」詐騙集團電話,以個資遭盜用涉嫌洗錢,要他去銀行買市價約169萬多元1公斤黃金交付法院擔保。陳男趕緊到銀行將定存解約改買黃金,所幸行員與警方積極了解,他才從原本的「投資理財」改說出真相,證實是一場騙局,讓他直呼好險「沒讓辛苦存的錢飛了!」

▲▼男子中假檢警詐騙陷阱,險遭騙1公斤黃金。(圖/民眾提供)

▲男子到銀行解定存買黃金,因神情慌張不停發抖引來警方與行員關心。(圖/民眾提供)

12月16日,50歲陳姓男子到台灣銀行台中分行辦理解除2年的定期存款,並向行員表示要購買1公斤的黃金作為投資理財。高姓行員原本照正常程序,將1公斤的黃金條放在櫃台上,並協助辦理相關手續。過程中卻發現,陳男神情十分緊張,雙手還不停發抖,趕快通知派駐台銀的保七員警「學長這邊有人怪怪的!」請求協助。

▲▼男子中假檢警詐騙陷阱,險遭騙1公斤黃金。(圖/民眾提供)

▲▼男子以投資理財為由,到銀行解除定存買1公斤黃金。(圖/民眾提供)

▲▼男子中假檢警詐騙陷阱,險遭騙1公斤黃金。(圖/民眾提供)

員警上前關心陳男,但他仍堅稱是個人「投資理財」,殊不知員警發現櫃檯上一張紙條上寫滿字,一問之下,陳男才供出實情。

陳男表示,他日前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告知他個資被盜用涉及洗錢刑案,必須交付1公斤的金條給法院作擔保。對方更主動跟陳男加LINE後,傳送一張台北地方法院刑事傳票給他。他一看上面個資都是他,驚覺大事不妙,「我要怎麼做?」他立刻依自稱檢察官男子的指示抄寫在紙上,趕快到銀行買黃金。

▲▼男子中假檢警詐騙陷阱,險遭騙1公斤黃金。(圖/民眾提供)

▲▼員警檢視男子收到的傳票上印有抗傳即拘,以及抄寫字條,確認就是詐騙。(圖/民眾提供)

▲▼男子中假檢警詐騙陷阱,險遭騙1公斤黃金。(圖/民眾提供)

警方檢視該張刑事傳票,上頭蓋上「抗傳即拘」紅鋼印,一看就知道是假的。保七員警林俊彥、梅庭欽、梁祥賀、楊亮哲與台銀行員等5人不斷解釋說明「我們真的警察就站在這裡,電話那頭的檢察官警察全都是假的,千萬不能把黃金交出去。」經過半小時後,陳男才把話聽進去,恍然大悟,直向警方及行員致謝並說「好險,沒讓辛苦存的錢飛了!」

派駐台銀的保七總隊員警表示,假檢警詐騙一般都是用信用卡、ATM匯款詐騙,黃金詐騙較為少見,他4年來這是第3件,幾個禮拜前還有一個差點被騙3條黃金,市價5百多萬的個案。由於黃金體積小,變賣容易,詐團風險較低,未來也可能成為詐騙主流。

保七總隊呼籲,檢警、司法單位不會隨便把人抓起來關或管收,更不會監管你的帳戶及金錢 。接到「警調單位」、「凍結帳戶」等詐騙電話,請立即撥打165或110查證,切勿因一時慌張而交付款項,受騙上當。

皆為原價6100元,特價3999元

【更多新聞】

台中男酒後騎車載妻爆口角...左偏直撞分隔島喪命!後座妻骨折

千萬賓利下匝道不排隊!左右飄釀4車撞2團 車尾爛糊修理費恐百萬

自以為凌晨車少 BMW爽闖紅燈遭機車側撞2人噴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