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江啟臣凍結國防預算未遂 還要求公開機密文件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參訪國家人權博物館  。(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大動作在立法院阻擋國防預算,讓總統蔡英文在中常會上,嚴肅要求全黨捍衛國防政策與預算。對此,民進黨17日傍晚,透過發言人臉書指出,要不是綠營委員們守住,否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凍結預算提案,不然重要國防建案不知會延宕到何時,且每一個重要的國防建案,都有江啟臣大力杯葛的影子,甚至凍結預算的理由,要求公開機密文件。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與幾位藍營立委,提案凍結「潛艦國造」預算2000萬至50億元不等,引起外界討論;根據立院公報紀錄,藍營還凍結具急迫性裝備、飛彈車、高級教練機、F16A/B升級案等,9案共凍結約28億,刪減23.6億元。

對此,蔡英文罕見在中常會上,以非常嚴肅的態度,主動向黨內要求捍衛國艦國造、國防政策,以及國防預算。黨務人士證實,蔡英文對於在野黨凍結和刪除國防預算一事,態度非常嚴肅,並嚴正表示民進黨必須捍衛執政價值,尤其國防預算屬於國安重大議題,更要堅定捍衛。

民進黨17日也透過發言人的臉書痛批江啟臣,認為他只敢逼官員,不敢說國民黨自己提了多少凍結國防預算的提案,在委員會被民進黨委員否決,這不代表沒有提案,而是「凍結未遂」。

民進黨指出,江啟臣16日在立法院國防委員會咆哮,說國防委員會並沒有通過他的凍結案,所以不能算數,「事實上,是因民進黨的委員們堅守,在委員會否決你的凍結預算提案,但這不代表你沒做過,充其量叫做『凍結未遂』,請江主席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

民進黨表示,相較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敢面對自己所提出凍結國防預算,這樣的江啟臣,似乎真是一點擔當也沒有。

民進黨指出,江啟臣只敢在委員會上逼國防部說只刪了四億多,不敢提自己國民黨提了多少國防重要項目的凍結案,但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提案單會說話。

民進黨表示,以「海軍高效能後續艦」來說,這是我國海軍急需,有效因應敵情威脅和戰場環境,同時建構台灣海上防衛武力與發展不對稱作戰戰力,海軍編列了20億6千萬元的預算,「江啟臣卻帶頭提案要凍結四分之一,有白紙黑字的提案單可以佐證」。

民進黨強調,對照日前媒體揭露,舉凡空軍最需要的高級教練機、F16升級,海軍的潛艇,每一個重要的國防建案,都有江啟臣大力杯葛的影子,甚至凍結預算的理由,要求公開機密文件。

民進黨指出,若不是民進黨的委員們守住,委員會否決江啟臣的凍結預算提案,這些重要的國防建案不知會因你的凍結而要延宕到何時,國家國防最要機密文件都被公開,全部一覽無遺,讓國家暴露在危險當中。

民進黨正告江啟臣,強化國防,保護國家跟人民,守護我們的民主自由,這就是我們的國家利益,「這不應該分藍綠,也不應該為了政黨的利益,個人的利益,而阻擋杯葛重要國防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