萊豬進口倒數 賴士葆嗆:若採不記名表決「國民黨將強烈抗爭」

▲▼沈智慧絕食超過97小時,目前仍拒絕就醫。(圖/記者楊蕓攝)

▲沈智慧反萊豬絕食超過97小時。(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為反對萊豬進口,前國民黨立委沈智慧絕食超過97小時,16日上午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曾銘宗前往探視。面對25日萊豬行政命令審查即將期滿,賴士葆呼籲記名投票「直球對決」,他表示,民進黨若要採取不記名表決,「國民黨團將會有強烈的抗爭行為」,沈智慧則呼籲黨團找在野黨合作,自己舉牌記名投票,揪出是誰支持萊豬進口,「一個也別想賴!」

賴士葆表示,現在不管民調怎麼做都將近七成反對萊豬,民進黨委員有種支持萊豬,國民黨尊重,但沈智慧的訴求就是一定要記名表決,對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聲稱要直球對決,他擔心最後很可能來陰的,不知道會不會不記名投票,閃躲投票的畫面。

賴士葆表示,民進黨若要多數暴力,那就讓全民作為下次投票的依據,他強調,立法院「對人」是不記名投票,但「對事」一定是記名投票,如果民進黨要不記名,國民黨團將會有強烈的抗爭行為。

曾銘宗也說,沈智慧為了呼籲政府不要進口萊豬,付出健康的代價,現在幾乎是奄奄一息,希望全國民眾聽到她微弱的聲音,一起反對開放萊豬進口。

在賴士葆、曾銘宗依序發言後,沈智慧接下麥克風以相當虛弱的聲音說,她想到一招,建議黨團幹部去找其他在野黨合作,昨天民眾黨立委賴香玲、張其祿都表達願意與國民黨配合,沈智慧建議,投票當天自己製作反對萊豬的牌子,若最後民進黨採取不記名投票,「在野黨就自己舉牌記名」,便能算出究竟是誰支持萊豬進口,「一個也別想賴,我付出身體代價,就是要抓到萊豬立委、抓豬隊友,有錄影為證,誰都賴不掉。」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內閣不改組 綠營人士:蘇貞昌會做到明年底
內閣不改組 蘇貞昌笑答:總統跟行政院長最知道彼此辛苦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攜手蘇貞昌的3大關鍵 5月談話暗藏「四字」密碼
總統府:蔡英文非常肯定支持蘇貞昌 炒作內閣改組毫無意義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