押走上櫃老闆逼簽1.98億本票 太陽會長「鐵霸」兄弟等9人起訴

▲天道盟太陽會3巨頭全落網,強逼上櫃電子公司簽2億元本票。(圖/記者柳名耕攝)

▲天道盟太陽會鐵霸率小弟強逼上櫃公司老闆簽下近2億元本票。(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天道盟太陽會會長曾盈富(別稱鐵霸、成吉思汗、鐵豹),2017年間幫外商向美華電子公司董事長楊名衡討債,趁著楊因掏空案遭起訴獲得交保之際,派小弟將楊押走,威脅要對妻小不利,逼簽1.98億元本票,另外鐵霸又因不滿酒店幹部服務態度不佳,找人持刀教訓,台北地檢署16日依組織犯罪、恐嚇等罪起訴鐵霸和弟弟曾盈進(太保)等9人。

起訴指出,曾盈富、曾盈進兄弟,在2017年間先是到美華電子辦公室大鬧,逼楊簽下本票,隔年得知楊因涉嫌掏空案遭起訴交保1000萬元後,再把楊約出來,恐嚇「你現在是1000萬元交保,抓到山上應該就不是1000萬元可以處理的」,逼楊說出妻子和小孩的姓名,以及小孩就讀學校。

▲天道盟太陽會3巨頭全落網,強逼上櫃電子公司簽2億元本票。(圖/記者柳名耕攝)

▲檢察官認定鐵霸是不法組織首腦,請求法院宣告強制工作。(圖/資料照)

之後曾盈富再找小弟,到楊的哥哥經營的整形診所潑漆,放話要楊出面解決債務,還不斷打電話給楊妻,恐嚇要對小孩子不利。2018年7月間,曾盈富又受大陸周姓女子委託,向另外一間整形診所要求解決醫美糾紛,診所人員怕得趕緊把周女的醫美款項全數退還,並且承諾會進行後續治療,直到周女滿意。

此外,曾盈富因為在酒店消費時,覺得服務生態度不佳,叫小弟持刀衝進酒店員工休息室,痛毆服務生,被害人肚子被刺穿、右掌肌腱斷裂、休克,但因怕再遭報復,撿回一命後拒絕報警。

檢警2019年展開搜索拘捕行動,又在曾的小弟住處搜出改造槍枝、子彈、西瓜刀等凶器,以及太陽圖案內嵌「霸」字的專屬磁扣徽章,檢察官調查後,認為楊盈富等人涉犯《組織犯罪條例》、恐嚇取財等罪嫌,依法提起公訴,並請求法院宣告曾盈富在服刑前先強制工作。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甜美女醫遇恐怖情人!分手後收email 驚見自己是「恩愛片女主」

睡飽數錢!「百億炒手」夫妻檔聯手娛樂大亨俞惟中 掏空悠克遭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