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劫囚勾出西門町雙屍案主嫌 18年前學《古惑仔》噴滅火器脫逃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警分局9日發生通緝犯脫逃事件!兩名警員在戒護一名5年以上重罪通緝犯就醫時,遭埋伏的女友趁亂推倒,成功帶走通緝犯,目前警方正在全力緝捕當中。其實這並不是台灣第一起劫囚事件,犯下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的天道盟成員陳福祥,18年前也曾學電影《古惑仔》劫囚,靠一瓶滅火器一口氣打到3名警員後脫逃。

▲▼竹北通緝犯逃脫。(圖/東森新聞)

▼▲籍斯瀚脫逃的過程全被醫院監視器拍下。(圖/東森新聞)

▲▼竹北通緝犯逃脫。(圖/東森新聞)

從竹北警分局警員手中脫逃的通緝犯名叫籍斯瀚,是地方惡名昭彰的擁槍大毒梟,他不僅因為擁槍被查獲判刑1年7個月,也曾犯下縱火案被判3年7個月,最後人還沒報到服刑就被通緝。他9日中午在派出所向警方表示心臟痛,隨後由兩名警員戒護送往東元醫院,沒想到他的女友早就埋伏在急診室門口,其他接應人員上前與警員發生推擠,最終成功將人帶走,全程僅花了76秒。

警方目前仍在全力追緝籍斯瀚,不過,這其實不是台灣第一次發生劫囚案。2015年發生的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主嫌陳福祥,在2002年間因為涉犯槍砲案遭通緝,當時25歲的他趁著被少年隊借提的空檔,學電影《古惑仔》的情節,拿起滅火器狠砸、猛噴3名警員,順利與其他同夥一起脫逃,讓當時的社會大眾相當震驚。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兇嫌陳福祥。(資料照/ETtoday記者攝)

▼▲西門町停車場雙屍命案主嫌陳福祥(灰衣者)也曾策畫劫囚。(圖/ETtoday資料照)

▲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兇嫌陳福祥。(資料照/ETtoday記者攝)

有「雙槍俠」之稱的陳福祥是天道盟的成員,作風相當凶悍,但襲警逃亡35天後還是被逮入獄,直到2013年底才出獄,結果2015年1月就犯下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命案,他因為毒品買賣黑吃黑,行刑式槍殺兩名販毒集團小弟,再堆疊於汽車後座。

據了解,陳福祥的逃亡過程堪稱「極樂」生活,他使用5個門號、8支手機躲避警方追查,卻因為愛上色情網站搭訕正妹而被鎖定位置,最終是在2015年1月24日喝醉返回桃園套房的時候,被警方攻堅逮捕。落網之後,他一、二審與更一審三度被判處死刑,但經過上訴,今年7月最高法院再度撤銷判決,發回高院二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