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半島疫情失控!南韓再增718例新冠確診...首都圈「篩檢免費」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失控,繼昨(13)日激增1030人感染後,單日新增確診終於退回至3位數,不過在第3波全國性大流行逆襲下,仍舊無法視為疫情稍緩的信號,首都圈以及各地的學校、補習班、職場、家族親友聚會、餐廳、療養院與宗教設施等依舊傳出規模不一的群聚感染,加上入冬後氣溫降低利於病毒繁衍生存,可分配病床數嚴重不足,疫情十分嚴峻。

▲▼南韓昨新增1030例確診,首爾明洞街頭冷清。(圖/達志影像)

▲南韓昨新增1030例確診,首爾明洞街頭冷清。(圖/達志影像)

對此,防疫當局在首都圈地區增設150間臨時診療所,可提供免費匿名篩檢,且無症狀者也可免費實施預防性篩檢。南韓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表示,提升防疫層級至第3階段乃為最後的手段,呼籲全體國人遵守現行防疫措施。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14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今(14)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718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達682例、境外移入則為36例。目前南韓共累計43484例確診、587例死亡。

▲▼南韓今年恐迎來最嚴峻的疫情寒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今年恐迎來最嚴峻的疫情寒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473例(首爾佔217例、京畿道佔220例、仁川佔36例);忠清南道新增51例;慶尚南道新增26例;光州新增22例;忠清北道新增21例;釜山新增19例;大邱新增16例;慶尚北道新增15例;江原道新增14例;全羅北道、濟州島各新增8例;蔚山新增4例;世宗新增3例;大田、全羅南道各新增1例。

從主要的群聚感染案例來看,首爾市鐘路區一間擁有秀場舞台、客群為中高齡層的餐廳「Pagota Town」(파고다타운)與歌唱教室、京畿道水原市療養院等相關確診累計275例;首爾市江西區「聖石教會」(성석교회)累計140例;京畿道富川市「孝+療養院」(효플러스요양병원)累計70例;慶尚南道巨濟市造船廠累計26例;蔚山市北區某高中累計21例。

另外,忠清南道唐津市「喇音教會」(나음교회)累計46例;京畿道抱川市某祈禱院累計32例;釜山市東區某療養院累計49例。

▲▼防疫當局在首爾站、龍山站等首都圈各地設置150間臨時診療所,提供民眾免費篩檢。(圖/路透社)

▲防疫當局在首爾站、龍山站等首都圈各地設置150間臨時診療所,提供民眾免費篩檢。(圖/路透社)

為了能儘快揪出確診者,防疫當局在首都圈設置共150間臨時診療所,至明年1月3日,從上午9時營運至下午6時,主要設置在首爾站、龍山站、鐘路區塔谷公園、花井站、鼎缽山站、一山站等交通要衝,並投入軍、警、公務員共810人支援,民眾可選擇PCR鼻咽篩檢、抗原等3種方式,篩檢費用全免。

南韓政府表示,提升社交防疫距離至第3階段將對社會、經濟造成莫大損害,因此須聽取各方專家意見,並觀察疫情走向,若疫情尚未改善、甚至惡化,不排除果斷下令提升首都圈防疫層級至第3階段。

►防疫失控!南韓新冠昨「激增1030例」確診...創疫情以來328天紀錄
►南韓防疫被批慢半拍!單日破千人確診新冠...首都圈580人等嘸病床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
首都圈(第2.5階段):直推銷業、卡啦OK、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皆禁止營業;大型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電子遊藝場、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商店、超市、百貨公司禁止試吃,餐廳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咖啡廳不開放入座;禁止50人以上聚集,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宗教場所禁止一切聚會與共食。

非首都圈(第2階段):直推銷業、卡啦OK、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禁止開放飲食;電影院、網咖、理髮美容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超商、商店、百貨公司須義務佩戴口罩;禁止100人以上聚集;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只開放現場20%座位以內人數參與禮拜。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