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中國製造疫苗抵達埃及! 成非洲首個獲新冠疫苗國家

▲▼ 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由阿聯酋方面提供的,首批中國國藥集團中國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在當地時間12月10日晚運抵埃及開羅國際機場。埃及衛生與人口部長哈萊(Hala Zayed)在現場的新聞發布會上強調中國疫苗的安全性,稱埃及方面曾進行臨床試驗,她本人更是其中一名志願者。

據中國駐埃及大使館12月12日通報,哈萊在現場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對埃及抗疫的全力支持,首批中國疫苗的到來對埃及來說是歷史性時刻,埃及由此成為非洲大陸第一個獲得新冠疫苗的國家。

哈萊稱,中國疫苗是安全的,已在12月9日獲得埃及衛生部的最終緊急批准,將會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指導意見,優先向醫護人員和弱勢群體接種中國疫苗。她又形容,中國疫苗的到來對埃及來說是一個歷史性時刻,象徵埃及與中國的友好關係達到了新的高度。

根據埃及衛生部此前發表的聲明稱,中國疫苗最後一期臨床試驗數據的中期分析結果顯示,該疫苗的總有效率為86%,中和抗體的血清轉化率達到99% ,預防中度和重度症狀的有效性為100%。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