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國藥新冠疫苗有效率達86%!啟動冷鏈物流配送全國演練

▲▼ 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藥集團研發的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日前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獲批上市,國藥集團近日也開始進行疫苗配送的全國物流演練工作,範圍覆蓋大陸31省,強調要確保冷鏈物流配送全過程安全、高效。

國藥集團指出,此次演練涉及應急救援方案及全鏈條演練流程,覆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共計40多家省、地市級公司參加,涉及質量、信息、客服、倉儲、運輸等關鍵操作環節,包括幹線運輸和落地配送至各區縣疾病預防控制中心(CDC)或社區衛生服務中心(POV)的場景。

國藥集團的新冠疫苗為大陸進度最快的一款,於上月25日就已經提交上市申請給大陸官方,並於近日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批准上市。據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國際三期臨床試驗的結果,國藥疫苗的有效性為86%,中和抗體轉陽率為99%,能100%預防中度和重度的新冠肺炎病例。

國藥集團官方表示,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武漢生物製品研究所兩個生產車間已經建設完成,明年產能預計將達到10億劑以上,能夠保證安全充足的疫苗供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