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誹謗總統文在寅!南韓右翼律師僅憑「一張照片」...遭警逮捕

▲▼南韓右翼傾向律師康容碩涉嫌誹謗文在寅,遭警方緊急逮捕。(圖/翻攝自Tistory)

▲南韓右翼傾向律師康容碩涉嫌誹謗文在寅,遭警方緊急逮捕。(圖/翻攝自Tistory)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右翼知名Youtube頻道、民間智庫「縱橫研究所」(가로세로연구소,暫譯)的創立者康容碩(강용석)律師,於今(8)日在自家遭到警方以涉及誹謗總統文在寅罪嫌緊急逮捕。

根據《韓聯社》報導,康容碩曾是JTBC電視台政論節目《舌戰》(썰전)固定班底,同時代表大國家黨(한나라당,未來統合黨前身)選上第18屆首爾市麻浦區乙選區國會議員,今年3月涉嫌在其所經營的Youtube頻道拿出一張照片,宣稱文在寅曾經和大邱新天地教會教主李萬熙(이만희)握手,然而經過調查後發現,照片中的與文在寅握手的男子並非李萬熙。

李萬熙涉嫌藏匿信徒名單,妨礙防疫當局進行相關疫調工作,導致新冠肺炎在南韓爆發第1次全國性大流行。

對此,共同民主黨決定在3月控告康容碩散佈謠言、誹謗文在寅。警方表示,曾經在3個月以前就4度傳喚康容碩出席警方調查,但卻始終未獲得對方回應,最後只好申請逮捕令狀。

自從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共同民主黨已發現高達280宗散播假消息,其中已向警方舉發183件,而康容碩為首位因散佈假新聞而遭逮捕的知名人物。

►簽約了!南韓政府發佈新冠疫苗預購計畫 供4400萬名民眾明年施打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克蘭詩肥胖紋、妊娠紋救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