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約了!南韓政府發佈新冠疫苗預購計畫 供4400萬名民眾明年施打

▲▼南韓共同民主黨魁李洛淵造訪SK生技,該藥廠代理生產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

▲南韓共同民主黨魁李洛淵造訪SK生技,該藥廠代理生產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全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嚴峻,南韓政府今(8)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發表疫苗預購計畫與現況,在依序與阿斯利康、輝瑞、嬌生楊森、莫德納等全球4大藥廠簽約,並透過COVAX計畫,可取得共7400萬劑新冠疫苗,供4400萬人施打,達南韓總人口88%。疫苗預計明年2至3月陸續抵達南韓,將在分析疫苗安全性與副作用後訂立制度,於明年下半年開放施打。

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朴淩厚(박능후)在8日上午記者會上公開政府目前預購新冠疫苗的進度與計畫,其中向阿斯利康購入2000萬劑(1000萬人施打,1人2劑)、輝瑞2000萬劑(1000萬人施打,1人2劑)、嬌生楊森400萬劑(1人1劑)、莫德納2000萬劑(1000萬人施打,1人2劑)合計共6400萬劑疫苗。

另外,再透過「COVAX全球新冠疫苗計畫」,分配取得來自阿斯利康、輝瑞、法國賽諾菲等藥廠出產的疫苗,可供1000萬人施打。

而目前南韓政府已與阿斯利康成功簽約,並與輝瑞、嬌生楊森、莫德納等藥廠進行具有法律約束效力的協商,預計12月中旬簽署正式契約。

►139名新冠患者家中隔離「等嘸病床」!南韓再增594例確診

▲▼南韓政府已與阿斯利康簽訂契約,購入2000萬劑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南韓政府已與阿斯利康簽訂契約,購入2000萬劑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早在疫情爆發後,南韓政府便組成專案小組,與全球各大藥廠持續展開6個多月的協商,如今終於取得成果。朴淩厚表示,隨著明年初國產(南韓)疫苗與治療藥物陸續研發完成,並進入商用化階段,將可建構出一套穩固的防疫體系,及時預防、及時治療。

而針對線上記者提問疫苗價格,朴淩厚解釋,由於目前還在協商階段,擔憂透露價格恐怕影響最終協商結果,僅表示阿斯利康、嬌生楊森的疫苗價格相對便宜,而輝瑞與莫德納在儲備與配送上因須控制在攝氏70度以下,因此價格較貴。

新冠疫苗預計將於明年2至3月抵達南韓,至於將於何時開放接種,朴淩厚表示,「由於疫苗研發時程尚未結束,且其安全性與效能恐怕還是令人擔憂的問題,因此將視國內疫情發展,並且觀察國外疫苗施打進度與是否出現副作用等,調整開放施打時間。」

屆時,南韓政府將開放高齡人士、團體設施居民、慢性疾病者等高感染風險族群,以及醫療人員、警察與消防員、公務員、軍人優先施打,且疫苗接種前須先獲得本人同意。

至於藥廠是否要求政府能給予疫苗出現副作用時的「免責權」,疾病管理廳醫療安全預防局長梁東橋(양동교,音譯)透露,在全球大部分國家與各藥廠的標準契約書中,皆含有「免責權」相關條文內容,以此為條件,才方便進行協商優先預購疫苗。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克蘭詩肥胖紋、妊娠紋救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