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川普疫苗政策採「美國人優先」 全美疫情1月陷最慘黑暗期

▲▼川普認為喬治亞州選舉充滿弊端,在訴訟中要求重新舉辦總統選舉。(圖/路透社)

▲據《福斯新聞》報導,川普將簽署一項行政命令,在確保所有美國人都能施打疫苗之前,不會援助世界各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歷經感恩節假期後疫情激增,首席防疫專家佛奇博士(Anthony Fauci)警告,感恩節的影響可能會再持續一周或一周半的時間,更大的問題是緊接著又面臨聖誕節假期,因此預計一月中旬將迎來「全美黑暗期」。有美媒報導,川普總統傳出將於8日簽署行政命令,以確保在援助他國之前,所有美國人能優先施打疫苗。

綜合CNN、《福斯新聞》報導,美國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與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共同參加新冠病毒簡報會,因為紐約被命令增加25%提供給新冠患者的床位。古莫表示,「未來可以再增加5千張戰地醫院床位,但我認為這將是最後資源。」佛奇則警告,感恩節帶來的病例激增將會於1周之內顯現出來,因為從感染、潛伏、確診到住院病例激增,約需經過2周半。

佛奇警告,更大的問題是,增長趨勢將一直持續到聖誕節假期開始,而一月中旬可能將面臨「黑暗期」。美國7日新增了10萬2148個確診病例,這已是連續第6天單日超過10萬人確診,總計超過1490萬確診、28.3萬人死亡。根據《福斯新聞》消息,一名高級官員透露,白宮7日舉行疫苗相關峰會,川普於會中再次強調了「美國優先」的方針。

這位官員指出,川普預計在8日簽署一項行政命令,以確保在援助其他國家之前,所有美國人都能優先接種疫苗。據報導,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FDA)將於10日召開疫苗審查會議,表決是否批准輝瑞藥廠(Pfizer)疫苗的緊急使用,若順利通過,最快可在11日問世。官員也補充,在開始向全球運送疫苗前,將確保美國境內的疫苗分配,而國際援助可能於「春末夏初」後才進行。

►台灣再登CNN…超嚴「隔離檢疫」出門8秒罰10萬! 各大外媒驚嘆
►隔離檢疫「踏出房門8秒」重罰10萬! NHK驚:台灣沒人覺得嚴
►2通神秘電話!喬州選務主管「桌底拉出4箱選票」 全是投給拜登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