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名新冠患者家中隔離「等嘸病床」!南韓再增594例確診

▲▼疫情重創南韓首都圈,首爾市江南街頭冷清。(圖/達志影像)

▲疫情重創南韓首都圈,首爾市江南街頭冷清。(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在全國各地擴散,且集中在首爾、京畿道、仁川等首都圈地區,單日新增病例雖降至500多人規模,但因周末篩檢數量往往較平日少,因此無法視為疫情趨緩的趨向,且醫療院所、療養院再次成為病毒傳播的溫床,加上近日確診者暴增,京畿道高達139名新增患者無法及時分配到病床或生活治療中心床位,須待在家中自我隔離,重回疫情爆發初期之混亂景象。

南韓政府宣布從8日0時起至28日,首都圈地區社交距離防疫層級提升至第2.5階段,非首都圈地區則為第2階段。

根據《韓聯社》報導,截至8日0時為止,南韓防疫當局今(8)日上午9時30分共通報594起病例,其中境內感染高達566例、28例為境外移入。目前南韓共累計例38755確診、552例死亡。

▲▼蔚山市療養院內發生大批群聚感染,醫療人員將高齡患者送醫。(圖/達志影像)

▲蔚山市療養院內發生大批群聚感染,醫療人員將高齡患者送醫。(圖/達志影像)

從新增確診者所分佈的地區來看,首都圈新增385例(首爾佔212例、京畿道佔146例、仁川佔27例);蔚山新增61例;釜山新增25例;忠清南道新增15例;全羅北道新增13例;慶尚南道新增12例;光州、大田、忠清北道各新增10例;江原道新增8例;全羅南道新增7例;慶尚北道新增5例;大邱新增3例;濟州島新增2例。

從主要與新增的群聚感染案例來看,首爾市鐘路區一間擁有秀場舞台、客群為中高齡層的餐廳「Pagota Town」(파고다타운)累計112例;京畿道楊平郡介軍面7日累計48名居民感染;蔚山市南區療養院累計92例;京畿道高陽市療養院累計31例、另間療養院累計18例;首爾市龍山區梨泰院5處卡牌遊戲酒吧累計11例。

針對近來新增大量確診者,首爾市府決定延長當地臨時診療所營業時間,平日時至晚間9時以前都可接受民眾前來篩檢,周末則延長至晚間6時。

▲▼南韓首爾8日起實施社交距離防疫2.5階段,餐廳與布帳馬車完全沒有客人。(圖/達志影像)

▲南韓首爾8日起實施社交距離防疫2.5階段,餐廳與布帳馬車完全沒有客人。(圖/達志影像)

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都泰(강도태)於8日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每日新增確診者依然維持5、600多人規模,且高達26%的患者感染途徑不明,呼籲民眾至年底前務必遵守社交距離防疫措施,否則只會造成全國性大流行一再發生,若無法挺過此次難關,則在開放接種新冠疫苗與使用治療藥物前,全國日常生活將受到嚴重影響、經濟被打擊得萎靡不振。

而國務總理丁世均(정세균)也稱此次調升全國防疫層級,是防止「最嚴酷寒冬」到來的最後機會,呼籲首都圈民眾非必要時請待在家休養。

另外,南韓政府已優先預購可供4400萬人接種的新冠疫苗,達全國總人口的88%,預計疫苗明年2至3月抵達,將計畫依序安排第一線醫療人員、高齡人士優先施打疫苗。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
首都圈(第2.5階段):直推銷業、卡啦OK、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皆禁止營業;大型超市、百貨公司、電影院、網咖、美容與理髮院、電子遊藝場、遊樂園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商店、超市、百貨公司禁止試吃,餐廳晚間9時以後只開放外送與外帶;咖啡廳不開放入座;禁止50人以上聚集,體育競賽不開放觀眾入場;學校只開放3分之1人員到校;宗教場所禁止一切聚會與共食。

非首都圈(第2階段):直推銷業、卡啦OK、室內站立式表演場、補習班(大學升學、職涯訓練補習班除外),包含健身房、室內高爾夫練習場、撞球場等室內體育設施開放營業至晚間9時,禁止開放飲食;電影院、網咖、理髮美容院禁開放飲食並保持梅花座;表演場所保持梅花座;超商、商店、百貨公司須義務配戴口罩;禁止100人以上聚集;校園最多只允許3分之2人員到校;宗教場所只開放現場20%座位以內人數參與禮拜。

►百歲人瑞確診新冠!南韓「疫情第3波」再添615例 防疫措施再升級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