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血清調查確定違法 台大公衛、彰化衛生局最高可罰百萬元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彰化萬人血清調查證實社區安全,但研究疑似未通過倫理審查委員會(IRB)遭到檢舉。衛福部與科技部、教育部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終於在年底前完成審查。衛福部證實,調查小組已完成程序審查,確認彰化縣衛生局與台大公衛研究團隊均違反人體研究法,可開罰10萬至100萬元,目前還在做內部審核,預計2周內正式公佈結果。

▲衛福部大樓,衛福部。(圖/記者嚴云岑攝)

▲衛福部外觀。(圖/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台大公衛提出相關資料指出,台大校總區審查認為該研究IRB為免審,因為該研究為彰化衛生局委託,為去辨識化資料分析,不涉及抽血行為;彰化衛生局則認為是配合台大研究執行抽血。衛福部成立專案小組後,除了約談雙方人員外,也一併釐清檢體後續處理細項。

衛福部醫事司司長劉越萍今(7)日受訪時證實,調查小組已完成審查程序,確認無論是彰化縣衛生局或台大公衛學院,都違反人體研究法,可由事業主管機關對機構裁處10萬以上、100萬以下罰鍰。台大公衛學院將由主管機關教育部開罰,彰化衛生局則由衛福部進行裁罰,目前細項都還在做內部審核,預計2周內公布結果。

其他人也看了...

萬人血清調查被認違法 台大公衛很遺憾:內部要開會尋求共識
萬人血清調查違法將開罰 彰化衛生局:收到公文再正式說明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