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美將祭出制裁名單 14名中港官員涉「驅逐香港民主派議員」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透分析,美國總統川普在下台前預計持續對中國施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香港4名民主派議員11月被逐出立法會後,大批民主派議員跟著辭職。有消息人士就指出,美國將對中國14名涉及此事的官員實施制裁,且最早有可能在於本周就開始執行。據報導,此舉被認為是川普總統在1月結束任期前,將繼續對中國施加壓力的表現。

根據路透社報導,有3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國正準備對至少12名中國共產黨官員實施制裁,因為這些官員被指參與了北京政府褫奪香港4位泛民主派議員資格的事件,且最快將於美東時間7日公布制裁名單與執行,被認為是川普1月20日下台前持續對中國施加壓力的舉動。目前,國務院與白宮尚未對此評論。

另外兩名消息人士指出,名單包含中國人大官員、共產黨員在內的多達14人將受到凍結資產與金融制裁。一位美國官員則匿名表示,包含香港與內地官員的多人將受制裁,確切名單預計在本周結束前出爐。事實上,美國國務院與財政部11月已禁止香港政府與中國安全部門的4名官員赴美,凍結他們與美國有關的資產。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與現任、前任警察局長等高級香港官員也早在8月就受到美方制裁。

由美國、澳洲、紐西蘭、英國與加拿大組成的情報共享組織「五眼聯盟」除了表示嚴重關切之外,更呼籲中國政府針對止息香港立法會內反對派聲浪,必須改變作法。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 'Brien)於11月指出,香港驅逐議員一事表明,自英國1997年將香港交還中國以來一直維持的一國兩制模式,現在只是「一塊遮羞布」,美方對此將有進一步制裁。

►快訊/川普76歲私人律師確診! 推文:朱利安尼染「中國病毒」
►胡錫進:川普離任前敢對台搞動作「陸就派戰機飛越台灣島!」
►盼美加強遏制中國 全球民意調查:最不樂見中美衝突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